2007-11-03 21:18:11____緒♥

(  哈利波特七  )

PIC,我最愛的天狼星(滄桑的帥氣XD)




我對哈利波特這本書已經狂熱多久了呢?


算算好像已經三、四年了。



小學四年級,班上流行看哈利波特

原本對這種風潮很不以為然,甚至到了嗤之以鼻的地步。

但,好吧,那時候暗戀的男生也在看-///-

所以想說也來看看這本書。


回到家拿起以前衝動買下卻連看都沒看一眼的哈利波特一、二集準備仔細研讀。


喜歡上哈利波特的開始就是這樣。



很幸運地,那時正好是第五集出版的時候

於是去百貨公司與附近書店把三、四、五集買齊。

全部看完對當時的我來說需要花不少時間

但我看完了。


並暗暗期待第六集的出版。



對於第五集天狼星的死,那什候的我哭的很厲害,不過不是為了天狼星,而是心疼哈利又失去了一個親人。


六年級上學期那年,第六集出版了。


那時候正好上去了哈利波特九又四分之三月台,開始研讀同人文。


原先從子世代(哈利、榮恩、妙麗那年代)開始看起。


接著看到了親世代。

我到現在還記得第一次看到的親世代文章是什麼。
也記得它的配對,天X自創。


然後無意間看完了號稱是天X自創經典的《遺忘》

好吧,那時候就已經徹徹底底迷上天狼星了。


重新開始看第五集,卻有不同的感受。

看到天狼星死掉那段,哭的比第一次看時還要厲害。

這次不是為了哈利而哭,而是為了天狼星而哭。

由於第五集,天狼星死於拱門,幾乎所有天X自創的同人文最後結局都很悲。


升上國一後,去月台的次數漸漸變少了,甚至到後來根本沒去。

國一上~國一下那段時間是我漸漸淡忘哈利波特的時候。

國一下的暑假,很無聊的上網,無意間逛到了月台,決定重新開始看《遺忘》,對天狼星那種迷戀的感覺再度回來了。



也讓我再次看起哈利波特系列1~6集。


國二上,哈利波特7,最後的結局,老實說我有點不太喜歡Happy Ending

心裡頭總是有股怨念希望哈利死掉。

不過哈利波特七整本來說還是非常好看。

有些伏筆羅琳倒是沒有交代清楚,例如伏林˙伏德秋到底是被抓去幹麻的,總不會是佛地魔想吃冰淇淋吧?

好像以後還會出什麼哈利波特大百科的,我期待那天的到來XD


總而言之,哈利波特算是陪我漸漸長大的一本書吧。

對它還是有很深的感情的XD

有幾次看著看著會不自覺哭了起來(看哈利波特之後淚腺越來越不爭氣),
雖然說人總是會死的,但一想到多比為了救哈利而犧牲、路平的小孩才剛出生就是孤兒、石內卜又是愛莉莉愛了幾乎一辈子……我就實在笑不出來。


還記得當初看第一集時的感動,把第七集看完之後漸漸重溫那種感覺。

第七集給我的感覺不是結束,而是有種熟悉感,很怪吧?


事實上我的潛意識裡還是在等待哈利波特的結局,我在等待結束了的那種感覺。


我想再看一次第七集說不定就會有那種感覺了吧(苦笑)


哈利波特的結局對我來說很突然,我也再不知不覺中從四年級變成國二生。

我覺得我和哈利一起成長了XD









懿小姐 2008-04-15 12:03:22

或許他們可以發明有死神標記的冰淇淋XD
題外話))
好久不見阿XD
都遇不到你ˊ口ˋ,你都去哪啦?

懿仔 2007-11-03 21:28:24

我比你晚耶..
我是從六年級的時候才開始看的
一次把一到六看完、
然後開始期待第七集、
並且去月台看同人文。
也因為誌樣認識了你XDDDDD
話說我也很想知道伏林˙伏德秋去哪裡了、
幫食死人研發新冰淇淋口味嘛?(笑)
我也期待哈利波特百科XDD

版主回應
喔?
我比你早看兩年ˊˇˋ

你也有去月台看同人文喔?
看什麼類型的XD

嗯,伏林到底是被抓去幹麻的阿=  =
食死人也喜歡吃冰淇淋XDD
2007-11-03 21: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