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6 00:52:59楽♥

不美的童話之灰姑娘《第九章》

《卡布奇諾,它有著媽媽的味道》


床頭櫃上的鬧鐘響起:「歐嗨唷!歐嗨唷!……」

我一手按掉鬧鈴的開關。「啪!吵死了!」

「Goodmorning!Goodmorning!……」放在枕頭下的鬧鐘響起。

我抓起它,一股腦的把它摔下床。

「……」無聲。
很好,沒有再響了。
等等!
「剛我摔的是什麼?」我思考著,但依然是閉著眼睛。

「應該不會吧!」我立即起身。

「啊--我的第九個鬧鐘--」我大叫,都市的破曉並不是雞啼,而是我的尖叫。

「這下子又要花錢買了,唉--衰死了我。」我撿起它的屍體,一邊怨嘆我還沒工作領到薪水,就得先敗在鬧鐘上了。

我一驚,剛剛只顧著貪睡,都忘了時間,我今天要……啊!對了,就是上班啊!
我望向手錶。

「切,才七點二十嘛。」

之後我處理完那具屍體後,梳洗完到梳妝台前綁個頭髮、用個淡妝,就出門了。

「怎麼還是七點二十?」我再次望著手錶,滿腦疑問。

「衰事應該沒這麼多吧……」

我跑向一個帥哥問說:「不好意思,請問現在幾點了?」

「現在噢……已經八點十七分囉!」他緩緩道。

「蛤?八……八點十七?」我結巴。

「是啊!有什麼問題嗎?」

「沒什麼,謝謝你小哥,先走了!」

我一直跑一直跑,直到開了店門,我才平緩了一下心情。

「海棠姐,不好意思,我遲到了。」我ㄧ臉愧疚,明明講好了會準時上班的。

「沒關係啦!我還記得阿宅第一天上班也是這樣呢!他前一天晚上睡不著,說是太高興了,結果隔天就睡遲了,呵呵!」海棠姐煮著咖啡。

「吼!海棠妳就別損我了。」有個大男孩抱怨著。

「誰叫你太多事可以損了,對了小糖,妳先去打卡吧!」

「好。」我走去櫃檯。

「咦?海棠啊!妳應徵人了?而且還是個漂亮的小妞欸!」他的視線突然轉移到我這,感覺超不自然。

「你少豬哥了,快來幫我溫杯啦!順便泡一杯卡布奇諾。」

「噢,好。」他拿起了咖啡杯,在咖啡機下把滾燙的熱水裝在杯中。
然後很熟練的,泡著有濃郁奶香的卡布奇諾。

「你叫阿宅是吧?」我靠在吧檯問著。

「幹麻?有事嗎?」他似乎不想理我,繼續泡他的咖啡。

我輕聲的在他耳邊說:「沒什麼,只是沒想到海棠姐會取這麼可愛的名字,哈。」

他一驚,慢慢的把頭轉向我這,問:「不要說小糖這綽號是海棠取的。」

「切,不然我才不會取感覺這麼甜美的綽號勒!跟我有點不搭。」我一臉囧著。

「哈哈,我看起來也不會很宅啊!這是同病相憐嗎?」他笑著。

「少扯了,我不跟宅男打交道。」我忍住笑意,往他的肩拍下去。

「碼的,海棠!妳請了一個怪咖!」他向正在端咖啡給客人的海棠姐大叫。

海棠姐似乎也不甘示弱喊說:「都是同類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這句話惹的店裡的客人哄堂大笑,就連我也笑到不禁拍桌。


「來,阿飛,這是你的拿鐵。」面對客人,海棠姐又是另一種表情了。

「吼--海棠,這杯卡布奇諾要給誰的啦?」杯中的濃郁奶香,天啊--我也好想嚐一口。

「給你旁邊的小妞。」

「咦?海棠姐妳喝就好了啦!」嘴上說是這樣,其實我真的很想慢慢的嚐著,讓奶味在我唇舌中徘徊。

「對啊!太便宜她了。」他在一旁附和著。

「沒有啦!是因為昨天下午我急著離開,害妳沒辦法好好的品嚐,就當我欠妳的吧!」她笑著。

「這怎麼好意思……那……那好吧!海棠姐我就收下囉!」

我接過咖啡後,可愛的阿宅輕聲唸道:「切,我在這裡做這麼久,妳就不會欠我一杯咖啡。」

「如果你可以趁著你碎碎唸的時間,教小糖煮咖啡那就好了,說不定我還會給你加薪。」在吧台洗著盤子的海棠姊道。

阿宅稍微顫抖了一下,原來海棠姐有千里耳。

「海棠,加薪這兩字可是妳說的喔!」原來那小子愛錢啊……

「對,我說的,但你得對她溫柔一點,不然敢不聽老娘的話你是第二個。」

他疑惑的問:「那第一個呢?」

「在第二公墓。」海棠姐冷冷的說著,很平淡無奇的帶過。

我跟阿宅兩個人後背全涼了起來,打了個冷顫。

有個大男孩亂了手腳說:「欸妳,來來來,我教妳煮咖啡。」

而我在一旁答了一聲噢之後,突然有「框啷」的聲響。

「啊!」阿宅的手不小心去掃到,釀成悲劇了。

「我的卡布奇諾!」我整個人就像被定格,然後影像倒退,我的腦袋瓜裡重複播映著,咖啡灑出來和咖啡杯破掉的那一幕。

框啷、框啷、框啷

呃啊--快瘋了!杯子裡還有滿滿的卡布奇諾啊!

「呃……都是海棠啦!誰叫妳要說那種話。」他忙著把錯推給海棠姊,卻沒看到我臉上的眼淚。
我一一撿著破掉的碎片,這可是海棠姊的心意,是媽媽生前最愛的咖啡,而我卻這樣糟蹋了它。

「喂!妳幹嘛哭?只是個咖啡杯,扣我薪水就好了啊。」阿宅道。

「媽媽最喜歡的咖啡……海棠姐的心意……」我繼續撿著碎片,卻一不小心的把手指頭給劃破了。

「妳小心點啊!」他拿著衛生紙,幫我擦著流出的鮮血。
總覺得頭昏昏的,好像快倒下了一樣……

「碰!」我昏倒了。

在眼前都是一片黑的之後,我只聽到阿宅那小子,叫著我……「白痴」醒醒啊。

之後,應該是阿宅抱我到休息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