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7 22:03:58YEN

《厭世論》睡到下午兩點半

睡到下午兩點半,沒有刷牙洗臉就直接在電腦前坐了下來,腦子昏盹沌的,似乎還殘留著昨晚睡前動物廝殺的畫面。

醒來,腳板一接觸到地上的瓷磚就感覺到冬天怎麼還沒過呀,氣象報導說有新一波冷氣團來臨果然沒騙人;才剛過中午,木柵郊區的天空就灰濛濛的一片;佇立在窗邊看世界,感覺就像潮溼發霉的相機鏡頭拍攝出來的畫面,我的瞳孔也同時變得混濁。

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幾勒?明天就是元宵節,再過十天就是西洋情人節,那今天是星期三,星期的下午大家都去上學上班去了,而我才剛從被窩爬起來,不用過著那種制式的朝八晚六生活,可能有人會羨慕我這種糜爛到近乎酒池肉林的生活,可是,沒有工作的日子過久了,感覺上時間被無聊充斥的部份也變多了;很可能明天的元宵節與十天之後的情人節也是這樣過吧。

【殺時間】有很多方法,不過這時候在家裡除了上網外就是聽音樂,另外偶爾會看一下電視,不過節目很單調,內容猜也猜的出來,除了選舉外,就是許純美、和如花。(關於這兩位時代女性,個人覺得許純美很可愛,聽說小s很討厭她,這真讓我為“小美“抱屈;而如花本人應該是很善良純樸的,看她在電視上努力搞笑,從來不在乎別人的取笑與睥睨的眼光,真讓我佩服,這一點有很多看不起她的人反而要來向她多學習。)
總言之,我覺得現代世界內容的重複很容易辜負一個不想無聊的人。

果然,【學習】才是終身的事業,昨天學到了一個新名詞:bird flu。這應該是禽流感的英文名字吧!真簡單勒!我原本還以為它的稱號會像某部落混血兒的名字,難叫的亂七八糟一通。“bird flu“,“小鳥的感冒“這可親易近人多了。
(【禽】ㄑㄧㄣ/(琴chyn),名詞:鳥類的總稱。)

【關於現世的重複】在台灣,傳播媒介容量有80%花在選舉、電視狂人、與疾病上,這種內容很單調也很可怕;單調的是它們痲痹了我原來應該興致勃勃的視神經與腦神經;不過,當所有人都習慣於這種視為理所當然的單調,人性裡頭的憐憫、同情、危機意識恐怕就從此長眠一睡不起了。

唉!當你努力排遣孤單,卻把自己放入一個更陌生的環境,這種遭遇真是很可悲!空蕩蕩的房間,只剩我一個人,接收到的資訊更多了,不過與昨天的大同小異,索性就一個人在房子裡頭,讓想法與不滿在桌子與椅子的空隙間亂跳、恣意揮舞四肢,並藉著聽音樂來消耗耳細胞內的熱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