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6 04:15:00西風狂詩曲

如何讓您家鸚鵡寶貝信任您

如何讓寵物 信任飼主 其實這一門學問 值得大家來學習探討研究 本身 飼養過 狗 蛇 蜥蜴 鸚鵡等等寵物 數年 發現唯一 可以跟人類互動的 只有 狗和鸚鵡 狗的教育與訓練暫時擱一邊 我們今天就來分享 鸚鵡吧

還有為何我不直接 發表放飛經驗 本人認為 放飛應放在鸚鵡教育教育與訓練的末項 來避免誤導讀者 還是採循序漸進的方式 我想對鳥寶會安全些

鸚鵡養成教育

鸚鵡的智商平均是三到五歲甚至更高 他會思考 會回想 及傳承過去的經驗 來表現當前的行為舉止和反應

所以若是要把鸚鵡當成寵物鳥 從小的養成教育就相當重要  套用人類教育小孩的用語 就是家教

家教的好壞 飼主 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其次就是寵物的生長環境  高智慧的寵物養成其實可以套用在人類小孩身上 如果小孩生長在 有家暴的家庭 我想這個小孩 我想會有兩種人格發展的可能

一 每天處在害怕 恐懼 緊迫 的邊緣 對父母 變的不信任 這個家也沒有溫暖可言

二 耳讀目染的 慢慢的接受了暴力 若有不順心也使用暴力發洩 來補償心靈的慰藉

我想寵物更是如此 因為寵物大部分都不懂人類語言 肢體動作所要表達的意思 所以誤解飼主的情況時常發生 若為導正 就會變的習慣理所當然

譬如  大家都知道鸚鵡 學語能力很強  但大部分的鸚鵡都不懂得他所學習的語言所代表的意思 若處在 三字經充斥的環境下 您想 會變成如何的狀況?

沒有耐心及沒品德的飼主 奉勸 還是別養鸚鵡比較好  所以到現在為止自認為養鸚鵡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好人就是這個道理

要得到鸚鵡信任 其實沒那麼難 再說明經驗前 我想先設個題目及門檻 讓以後的教育訓練做準備

一  使您的鸚鵡寶貝 在您攤開的手心上安心的躺上十分鐘以上 絕不會有任何的掙扎

二 讓您的鸚鵡寶貝在您身上 安靜的睡上一個小時以上

通過以上兩點 我們的教育訓練才能繼續下去

因為鳥寶 物種及個性有所差別 也相信 最了解鳥寶的還是飼主本身 所以 以下只當作教育訓練提示用

一 用雙手輕輕的抱起然後放在自己的胸前 讓鳥寶感受自己的心跳 以及感受鳥寶的心跳 直到鳥寶的心跳平穩

二 幫鳥寶按摩 由頭部往背部 輕輕的按摩 直到 鳥寶漸漸習慣及露出享受的表情

三 加強按摩 鳥寶的頭部  輕輕的按摩鳥寶的耳朵上後方圓弧部位 來刺激鳥寶的腦部 幫助腦部發育

四 使鳥寶 無時無刻都想在飼主的身上 黏在飼主的身上 經過以上三點長時間的相處 相信鳥寶無時無刻都  想趴在飼主的身上享受

ps. 對任何寵物都不可使用暴力 否則會功虧一簣

以上若有遺漏將隨時補充 有所版權 引用請事先告知 歡迎留言討論

阿元 2010-11-25 14:36:00

你這篇文章已收視阿元部落格內,你二篇文章阿元都無法添加註解,說實在你寫的好但阿元始終沒靈感!

佛寶軒雕刻- 管理版主 2010-10-01 14:25:00

家中目前有>寵物鳥紅邊折衷一對.紅肩金剛一隻.藍帽一隻.金太陽4隻(足吵ㄟ).小鸚一隻(超乖)..另有一對(亞馬遜黃翼)以是繁殖鳥種ㄌ.去年有生ㄌ也有浮出幼幼.今年卻是空砲蛋.ㄏㄏ...不知怎ㄇㄌ.因為我不是專業繁殖戶 .所以我都是順其自然的.隨他愛不愛生..請多多指教!

佛寶軒雕刻- 管理版主 2010-09-28 23:34:00

好文章~ 感謝分享...我也有養寵物鳥ㄋ...以訂閱您的部落格..也歡迎您常來逛逛

版主回應
歡迎訂閱 請問您養哪一種鳥呢? 有空可交流一下喔 2010-09-30 19: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