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2 09:50:18emma

艾瑪生活日記之香港驚聞錄1

 

《香港驚聞錄:澳門賭場打工記

 

因緣際會,認識了來自台灣同鄉的小女生,L

L是在澳門某大集團旗下的賭場工作,透過她,聽了不少賭場風雲~

像是那些出淤泥而不染的同事們,所謂出淤泥而不染,乃根據侯文詠在某著作中對姊姊的描述,雖然房間髒亂不已,但是總是能光鮮亮麗地出門。聽L說,很多住在公司宿舍的同事就是這類人,因為一層單位居住人數眾多,所以大家都不分擔打掃工作,有些甚至還會將每月使用的用品就這樣攤在廁所地上。所以L後來受不了,很快就到外面租屋,遠離髒亂源。

除了有些奇特的同事之外,喜歡刁難的馬來人主管,也是工作上的一大挑戰。L說,上班時連去洗手間都得報備,我想除了坐牢當兵,應該很少這樣的規定吧!

應付主管之虞,還得對付奧客,有些輸錢很沒品,直接鋼杯砸賭場員工的頭,這應該是早期立法院才會出現的盛況,如今澳門不落人後,也有這樣的流行趨勢。看樣子,可能也得效法台灣,捨棄鋼杯改紙杯,才能保障員工的人身安全。

因為擔心繼澳洲打工潮流,也許也開始有許多年輕人會到澳門工作。

奉勸去賭場工作之前,最好可以有下列幾點認知:

1.      如果可以,還是去外面租屋住。除非你也可以出淤泥而不染的那款。

2.      為防主管刁難,可能先練好膀胱。

3.      頭好壯壯,強健身體。

4.      賭場工作需輪班,所以要有作息顛倒的心理準備。

 

其實在他鄉工作,都是種難得的經驗,希望所有在外打工的朋友,都可以順順利利!


上一篇:預祝 新年快樂~

下一篇:艾瑪心情筆記

thgf 2014-03-13 13:38:21

<a href='http://www.sanctionedthaek.pw/36249.html '>af專門</a>
<a href='http://www.sanctionedthaek.pw/36250.html '>alexander wang給我點進來</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