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14:10:27後悔王

福岡 小倉北區-茶論Salon du JAPON MAEDA。抹茶ビール。

【春】抹茶ビール

可愛小店-茶論Salon du JAPON MAEDA
最近在電視節目上看到旅遊介紹這家店
節目中提到這家店有在賣近期東京爆紅的一種飲料

抹茶ビール!!!



不過超市就有在賣了
幹嘛千里迢迢跑去人家店裡喝
據說這款ビール賣相超特別
東京的漂亮小姐們在春季拿著這杯ビール說有多優雅就有多優雅啦

根據導航的指示,我們開車來到了這家店的附近
對。導航小姐說到了,可是我們仍然找不到
因為這家小店是躲在小巷巷中
開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下車尋找一番後
才找到路邊的招牌
循著招牌走進小巷子裡
看到門口掛著一塊有寫店名的版子,這才了解到這家店超低調
這麼低調的店,外國人可以進去嗎?

剛好看到有一位高大帥氣的外國人(男)提著茶輪的紙袋經過
我想他都去買好了,我應該也可以去吧...

(就是這個招牌,沒先看電視介紹也不會知道它是飲料店)

(超尋常民家樣)


(門口有一點點裝潢,但還是很低調)

我拍好外面的照片後,鼓起勇氣要進去了,卻發現門打不開
可是貼在牆壁上可以聽到裡面傳來陣陣杯盤碰撞的聲音
還有客人銀鈴般的笑聲


但門卻是鎖著呢......

我還敲了門,也沒人來應門,裡面仍舊有陣陣笑聲傳出

可能是要預約的吧....

正當我們要走了的時候
有一名削瘦的中年男子來開門了,看樣子是店主
我用英文問他現在有營業嗎?
他愣了一下(???)立馬說有
我也沒有問他說門幹嘛鎖著
可能是古民家改造,所以門常常壞掉
也可能是剛剛走出去的那位老外 順手反鎖了....



一進門之後在玄關要換室內拖鞋
我們選了BAR的位子坐
因為想看店主調飲料
這是BAR的區域

我點了抹茶ビール
當紅飲料原來就是抹茶跟ビール的合體
店主先把抹茶調好到在玻璃杯中
再把冰ビール到下去
綠色泡泡一直湧出
看起來好晶亮好透綠
超有春天的感覺

喝起來其實就是啤酒
但杯子靠近口鼻時,會撲來一陣清雅的抹茶香味
賣相好看,喝起來也優雅
但是嘴唇上會出現一圈綠鬍子喔



(店主直接在BAR做飲料,看著看著覺得心裡平靜了起來)

(綠色泡泡好漂亮喔!!)


另一道是點了甜品
不知道叫什麼名
但就是冰淇淋跟抹茶的組合
店主調好抹茶後
要把它從冰淇淋頭上淋下去


冰淇淋杯中的麻糬很特別,QQ的,不太像一般的麻糬
搭配抹茶嚐起來是大人的口味



看完調飲料之後
我就拿著ビール去其他的位置坐
店內空間不大,BAR區位置更小
有點擠......
店內坐位也不多
大概只有五桌吧
提早一點來才可能有座位坐

店內還有展示很多商品
都挺有味道的
本來也很想買煎餅來吃
可是太熱門早就賣光光囉




茶輪晚上有營業到23時
一般的店家都只開到20時而已
難得有一間晚上開的店
真希望晚上營業這件事情能持續下去阿~



茶論 Salon du JAPON MAEDA
店家網站&地址&營業時間等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