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23:17:13後悔王

矯正器之路

本來在做完正顎手術之後,並不打算要戴矯正器,因為實在太痛苦了,只想要早點結束這一切。。。。

術後的復原是一條疼痛與飢餓交錯的道路,但是成果卻非常好,好到我很怕牙齒又傾斜掉,不敢想像回到以前的狀態,甚至還做了牙齒傾斜的惡夢,應該不只是我不想再來一次,醫生也不想,他很爆笑的說他會比我先崩潰。



(目前的側面,肌肉線條越來越順了,常常搞笑的同事很有助於肌肉的恢復)

所以,為了避免掉這個"可能"、"千分之一"的發生率,我決定再加上矯正器,把牙齒 好好地排列整齊,讓他們這一生都沒有機會傾斜。

 

我選擇的是戴蒙矯正器,是貴了一點,但是據說比較小顆,線條較為圓滑不刮口腔,適合我這種很愛哀哀叫的人,因為我實在不想再折磨自己了(?),貴就貴吧,反正跟手術費用比起來是小case了,大條的都花下去了,小條的就繼續花吧(泣)。

雖然說花錢心痛,但是跟口腔的痛比起來,我反而覺得心痛一點沒關係,果然牙痛能逼英雄淚阿。

去牙醫診所這數十次以來,好幾個護士小姐都問我說,到底是刺青痛,還是開刀痛,我毫不猶豫地說"當然是開刀痛,痛十倍以上,刺青比起這個來就只像是被紙割到手!!",沒人聽過刺青要刺到吃止痛藥跟抗生素一個月的吧。

 

7/20裝了矯正器,一開始確實不蘇胡,但是牙醫補了兩針麻醉針之後,一切都順利地進行了(這陣子我也打了好多麻醉,可能喝酒都不會醉了),可能跟一般裝矯正器的人比起來我會更痛一些,畢竟是手術後還沒完全復原的狀態,牙肉都還腫腫的,前齒也都還無法咬東西,就很熊熊的裝矯正器了。

但術後趁骨頭還軟的時候調整,會比骨頭硬了之後再調整,矯正的速度更快。

目前表面閉上嘴巴是看不出什麼異樣,微微笑的時候甚至看不到有矯正器,只有張口大笑的時候才會看到。側面也不會有凸凸的嘴唇,可能貴一點的矯正器真的比較小顆。

第一次裝只有裝上排的牙齒,8月底要去裝下排的牙齒,希望這次比較不痛。阿門。

 

 

 

 

 

 

上一篇:正顎手術的裝備

下一篇:矯正器之路(2)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沛緹 2013-08-22 16:49:55

希望早日看到妳的 before & after

版主回應
說實在的,before的照片我根本就不想翻出來看。。。。。 2013-08-25 22: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