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57:04史~萊~姆~

4-4

將堤安送回家後我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發呆。
剛剛差點失控的情況令我感到恐懼。
萬一沒能控制住...我不敢想像後面的情景。


我得更小心、更小心的保持好我跟堤安的距離。
一時的意亂情迷可能會讓我毀了堤安。


我一個人坐在沙發上陷入沉思,
不知何時辛西雅悄悄的走到了我的身後。


看到我的表情後,她噗疵的笑了一聲:

「被我說中了吧,你是不是差點把她當成點心吃了?」
她邊說邊從後方優雅的繞到了我面前。

 

她語氣中的嘲笑意味令我份外惱怒。
我抬起頭用力的瞪著她。


她坐到了我旁邊的空位,伸出手繞過我的肩膀,
將臉貼的離我很近。


接著她又繼續開口說些我不想聽的話:
「她這樣的女孩不適合你..,伊恩。
你需要的是強壯、獨立,特別到足以匹配你的伴侶。

而不是一隻需要你戰戰兢兢保護的小綿羊。」
她的手指開始在我的胸口四處遊移。


我不屑的看了她一眼,
把她的手從身上甩開。


我的動作惹惱了辛西雅,
她倏地站起了身子,用一種鄙視的眼神看著我。


「有一天你會知道我是對的...到那時你會後悔的。
後悔沒有聽我的話,後悔自己這麼的天真。」
她的語調十分強烈而篤定。


辛西雅說完她想說的話就轉身離開了,
剩我一個人坐在客廳。


而她的言論只讓我更加的心煩意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約定好等下個月瓊納斯醫院的事務告一段落後就利用他難得的假期去渡假。
到那時也剛好是寒假了,不過我想應該還不至於讓湖面結冰。
可以跟強納生和米契爾好好的比賽一下釣魚。


從那次堤安來我們家玩之後,
後來跟她相處我都變的小心翼翼。
畢竟我不想再讓任何超出控制範圍的事發生。


可是要跟她保持安全距離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我依然難以抵擋她對我的誘惑,
即便她並不是存心的。


我站在車子旁邊等待她下課。
現在我已經習慣每天要接送她上下學。
沒看到她我就渾身不自在。


雖然我有點想常常拉著她翹課出去玩,
不過我仍舊希望她好好體驗完所有的學生生活。


跟對於已經不知道上過幾百次高中大學的我來說,
這對她依然是全新的體驗。
畢竟她還那麼的年輕。
有很多她沒做過的事正等著她去完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遠遠的就看到堤安走進了停車場,
她笑笑的揮手對我打招呼。
我們兩人坐進了我的黑色房車,
對於空間裡充滿堤安的香氣,我想我永遠也無法習慣。


「今天課上的怎樣?」我替她把包包擺到後座。


「嗯,很有趣。今天又試了幾首新曲子。應該要好好練習一下。」
我幫她把安全帶拉上。


「下次妳可以到我家練習。」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注意到三樓另個空房擺放的鋼琴。
我偶爾會彈,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吉它。


「好啊。」她笑笑,「好好喔,家裡有鋼琴。」


「如果妳想要那臺可以送給妳。我們家裡沒什麼人會去摸鋼琴。」
堤安搖搖頭嘟著嘴說家裡根本放不下。


「不過在那之前,」我遲疑了一下繼續說:


「嗯...瓊納斯讓我準備了點東西給妳。」


「什麼?」她發出疑問。


我伸出一隻手臂把後座的冰桶拉了過來。
把冰桶打開以後裡面裝了一包一包的東西。


堤安一看到裡面裝的東西忍不住笑了出來:
「瓊納斯叫你給我血袋當禮物?」


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嗯...我跟他說過不用的..」
一小段尷尬的沉默後,我們兩個人就笑成了一團。
瓊納斯體貼的方式真的十分特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們兩人邊討論著瓊納斯的禮物邊走進堤安的家,
我幫堤安把血袋拿進廚房的冰箱,
堤安則上樓換些輕便的衣服。


我發現米契爾一個人呆坐在客廳,
雖然電視正撥著熱鬧的綜藝節目,
不過我想他並沒有在看。


「米契爾!」我出聲叫他。


「喔,你來啦。」米契爾回過神來。


「怎麼了?在想什麼?」我走到他身邊坐下來。


「嗯...」他猶豫了一下。
好像在想該不該說。


不過就算他沒有開口,我還是聽到了他內心微弱的對話。


“要說嗎..?”


「如果你有任何煩惱都可以跟我商量,我很樂意聽。」
我打開了一包血袋準備飲用。


「你要嗎?」我轉頭問米契爾。


米契爾看到我拿著血袋也覺得很好笑,他搖搖頭笑說不用了,
我可以感覺到他的心情似乎放鬆了一點。


我盯著電視又開口問「是不能告訴堤安的事嗎?」


「嗯...。」米契爾再度沉默了下來。
我很難想像他跟堤安之間也有秘密。
畢竟他們的關係是那麼緊密。

 


我不由得想到我跟堤安,即便在那麼親密的關係裡,堤安也會對我有秘密嗎?
有一天我也會對她保留秘密嗎?

 


「伊恩!上來吧。」堤安在這時從她的房間叫喚我,
打斷了我跟米契爾的談話。也打斷了我的胡思亂想。


我拍了拍米契爾的肩膀說:「等你想說的時候再告訴我,我不會跟堤安說的。」


他看著我點了點頭。


「喔對了,如果你想要的話」我比了比手上的血袋,「冰箱還有很多。」
我對他笑笑。


米契爾又笑了出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堤安換了一件咖啡色的小背心跟一條灰色寬鬆的長褲。
雖然並不是很吸引人的家居服,穿在她身上仍然很好看。
她隨性的把頭髮盤了起來,露出弧線相當漂亮的瓜子臉。


我把外搭的襯衫脫掉,堤安伸手接過掛到房門上裝的掛勾。
堤安的房間小小的,但布置的很溫馨。
粉色的床單跟被單是一套的,觸感柔軟又好摸。


上次來的時候我並沒有仔細的看過她的房間,
房間裡除了一張小小的書桌跟化妝台,幾乎就沒什麼別的擺設了。

我在心裡暗自盤算著要替她的房間添點東西。
“應該還需要一臺音響...一臺電視...一臺電腦....”


基本上,身為吸血鬼的我們或多或少都會有些特殊天賦,
而且就算沒有什麼厲害的把戲也依然擁有速度跟力量。
更何況我們不需要餐費的支出,想弄到一些錢來維持日常開銷我想對任何一個吸血鬼都不是難事。
像瓊納斯和蜜爾納那樣實實在在認真工作的反倒顯得有些特別。


“但我偶爾還是有點羨慕他們。要知道十七歲的年輕人就算飽讀詩書或是手藝精湛,
願意雇用他們的公司仍然不多,要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並不容易。”


而因為我跟強納生的天賦,
海勒家族的生活可說是過的十分優沃。


我能在某些有力人士的嘴裡聽到很多賺錢的情報。而強納生的天賦嘛...該叫做催眠還是控心術呢?
總之我們兩個搭配起來可說是無往不利..,雖然這也沒什麼好值得驕傲就是了。
我們負責探聽情報,後續的投資買賣都是交給卡洛兒他們去處理。
當然就算我們不這麼做,瓊納斯跟蜜爾納的薪水也足夠我們愉快的過日子。


對比起來,堤安跟米契爾的的生活環境似乎就顯得簡單的多。


「你在想什麼?」堤安開口打斷了我的思緒。


「過來陪我。」堤安鑽進了被窩。


我愣了一下,坐到了床邊。
堤安看了我的表情後翻了翻白眼:
「我只是希望你過來陪我躺著,沒有要幹嘛好嗎?」


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我只是不確定自己真的有辦法忍耐和她靠的那麼近,倒不是怕她對我幹嘛....。
自從上次發生差點失控的狀況後,我們說好了在我確定能保有理智前不會有進一步的肢體接觸。


我拉開了被子躺到她身邊,
被子上滿滿的都是她的香氣。
堤安側著身子輕輕的把頭靠到我的肩膀上,
我可以感受到她身上傳來的體溫。


「伊恩..」她低聲的呼喊我的名字。


「嗯?」我伸手輕輕撫摸她光滑的頭髮。


「有時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夢..居然能擁有你..。」
「你知道嗎,自從認識你之後我已經很久都沒有做過惡夢了...。

你就像我夜裡的明燈,把我的世界點亮了。」
堤安一字一句出乎我意料的大膽告白。
我聚精會神的聽著,有點後悔為什麼自己沒有帶錄音筆在身上。


在我的印象裡,堤安是害羞的,是怯懦的。
她並不是個會把所有心事都和別人分享的人,我常常覺得自己摸不透她的想法。


而且,我並不覺得自己有美好到像她形容的那樣。
相反的,我覺得她搶了我的台詞。


堤安無意識的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畫著圈圈,繼續說著:
「我偶爾會想,萬一有一天你後悔了...發覺我不是你要的人,或是你做了錯誤的決定....」


我打斷了她的話語,抓住她在我肩膀游移的手,果斷的回答:
「不會的。不可能有那一天。」

 


「....聽我說,堤安。其實我很自私。沒有妳想的那麼完美。
我明明知道不該縱容自己在妳身邊打轉,明明知道自己的存在會對妳造成多大的風險,
卻沒辦法克制自己想接近妳的欲望。」

「我不只想陪伴妳,也渴望得到妳的關注。我希望在妳的眼裡我是特別的,是獨一無二的。
我絕不會想要從妳身邊離開,我只擔心有天妳會對我厭倦,不再需要我陪在妳身旁。」

 

「莎芭絲堤安,」我轉過頭注視著堤安的眼睛。

「永遠不必懷疑我對妳的愛。
我會一直守護妳,直到妳不再需要我了為止。」我也對堤安大膽的做出了我的告白。

 


她滿足的笑著。

 


堤安的雙眼永遠比我想像中還要美好。
清澈、透明。綻放著光輝的天空藍。


所有的事情在她的笑容之外似乎都變的微不足道。
在她的身邊,我能感覺到自己有多麼的心滿意足。
....就好像手上握有了夜空中最美麗的那顆星星一樣。

 

上一篇:4-3

下一篇:第五章 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