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42:57史~萊~姆~

第四章 伊恩

自從第一次相遇,
妳的輪廓就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裡。

因為遇見了妳,
我再沒懷疑過這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天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撫摸著手腕上細細的牙印。
這道痕跡不時提醒著我那天晚上發生的事。


我沒料到那晚自己居然做出了這麼魯莽的舉動,這不像我的作風。
而且我得承認被吸食的感覺並不好受。


“可是她那晚的表現是不是表示她對我的氣味也很渴望?”


我承認我的想法就跟幼稚的小二男生一樣。
不管是什麼樣的感覺,至少別對我沒反應就好。
我又再一次的覺得自己頭殼壞去。


沒錯,我根本懶得掩飾對堤安的感覺。
我想我也無法掩飾。


就算她只打算把我當成提供養份的血袋,我想我也不介意。


“....不對,我想我有點介意。...........我才不想只當血袋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卡洛兒的腦袋中我聽到了華德家發生的悲劇,
我不難想像那是怎樣的可怕場景。


某個毫無人性的吸血鬼闖進他們家中,
殺害了他們父母親。
接著他發現了這對年幼的姐弟。
他決定做個小小的惡作劇。


但這卻從此改變了米契爾跟堤安。
----永遠奪走了屬於他們的快樂人生。


我為米契爾感到不捨。
也為堤安感到心痛。


雖然如今我也變成了一個冰冷的噬血者,
但至少海勒家的人都是自己選擇的。
我們選擇以這種方式延續生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十多年前我和瓊納斯第一次相遇。


那時我居住的國家發生戰亂,民不聊生。
我的父母在戰爭中身亡,只剩下我一個人。
當時我不過是個十七歲的少年。


每天在驚恐和飢餓中度日,
有時在下水道抓老鼠來吃,有時從死人身上扒衣服來穿。
每個人都在掙扎著想要活命,戰亂卻不知何時才會結束。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在街頭尋找食物,
正因發現了一些可以吃的東西而感到雀躍,
卻沒注意到身後出現幾個像我一樣的難民。


他們看見我手中的食物,便爭先恐後的開始搶奪。
我當然也不願意就這麼放手。


其中一個人趁我不注意時從身上掏出一把小刀,
就這樣刺進了我的腹部。


當時的我乾癟的可憐,渾身瘦到只剩下皮包骨。
被刺中一刀後我就不支倒地。
意識模糊中我感覺到他們開始扒我的衣服,
把所有能拿的東西通通拿走。
剩我一個人倒在街頭。


就在我感到全身冰涼覺得自己即將離開人世的時候,
瓊納斯發現了我。


他帶我回到他的住所。
給了我一個重新開始生命的機會。

 

「我..我不想死..。」
我在生死邊緣做出了抉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轉化後的我得到了我從未擁有過的力量,
所有的一切都改變了。


瓊納斯教導我狩獵的方法、生命的真理、所有的得到跟失去,
還有如何珍惜自己不曾注意過的世界。
我有用不完的時間來去學習一切想學的東西,
還能去每一個我想去的地方。
一開始我對這一切感到滿足。


但瓊納斯沒有忘記提醒我,
像我們這樣的人所無法得到的事。

 


我再也感覺不到心的跳動。
再也沒有淚水,也沒有溫度。

 


我們無法保有人類的友誼,
就算再要好也不能告訴那些人我們的秘密。
而且隨著時光流轉,我們只能離開。
因為我們永遠不會老去。

 


所有認識的人都老了。都死了。
只有我..停留在永遠的十七歲。

 


我並不後悔要求瓊納斯延續我的生命,
畢竟我做了很多以前做不到的事。
完成了很多過去未能完成的夢想。
可是我的心底某處卻偶爾感到很空虛,
因為我永遠都找不到能跟我分享的伴侶。


瓊納斯非常善解人意,
他感受到我的孤獨與無助。
也幸好因為他的慈悲,
我仍然能保有人性的那一面。


因此他決定要為我們找尋新的夥伴。
能和我們志同道合的對象。


但很可惜的是大部份的噬血者都已經喪失了人性的那一面。
保有理智的寥寥無幾。
大多數只想著追逐瘋狂的快感,
品嘗各式各樣的鮮血美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轉眼十幾年過去了,戰爭早就停止。
我們也不知道已經遷移了幾個國家。


那天是涼爽的秋季,四周沒什麼人。
我跟瓊納斯正搭著一艘白色的小船在遊湖。
我還依稀記得瓊納斯穿著一件精緻的米色上衣,領口跟袖口都有一大圈蕾絲。


微涼的風吹來,
我們兩人悠閒的享受著午後的陽光。


突然,瓊納斯坐直了身子往湖邊望。
我順著他的目光看過去。


湖面冒出了小泡泡。


我倆透過水面直望進湖底,
有個人沉在水中。
瓊納斯用飛快的速度潛進水底將那個人拉了上船。


是個女人。
這個女人留了一頭紅褐色的頭髮,已經失去意識。
瓊納斯試圖想對女人做一些急救措施。


女人似乎已經落水很久,心跳十分微弱。
瓊納斯施救一陣子之後女人稍微恢復了神智,
她小小聲的喊道:


「救我..」


她就是辛西雅。


辛西雅沒有告訴過我們她為何落水,
對於自己的過去也向來絕口不提。
她只說她不想再獨自在這世上生活,
她希望加入我們。

 

瓊納斯期待辛西雅能成為我的伴侶,
所以後來順從她的意願改造了她。
但我對辛西雅沒有姐弟以外的欲望,
一直只把她當成親人而已。
即便她在世人眼中是那樣的美麗。

 

不過對於我們終於多了一個成員,
我感到很高興。
瓊納斯也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過了沒有很久,
瓊納斯遇見了他的真命天女。也就是蜜爾娜。
他和蜜爾娜很快的相戀,並且相知相惜。
他決定把一切告訴蜜爾納,
不管蜜爾納接不接受,他不想騙她。

 

出乎意料的,蜜爾納似乎一點也不訝異。
她很快就決定要成為我們家族的一員。
所以瓊納斯就改變了她。

 

蜜爾納的思想成熟,富有智慧。
而且她和瓊納斯一樣擁有偉大的包容心跟慈悲心。
對我來說,她跟瓊納斯對我們付出的關懷跟愛護就像我真正的父母親。


後來強納生跟卡洛兒在因緣際會下也陸續變成我們的家庭成員。
一切似乎都很圓滿。
我也漸漸不再執著於找尋伴侶。


我甚至開始懷疑能和我相伴的那個人到底存不存在?

上一篇:3-5

下一篇: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