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22:06史~萊~姆~

3-3

不知道為什麼,
坐公車這件事讓我覺得自己依然是個真正的人類。


今天公車上面的人很少。
我挑了個前方靠窗的位子坐了下來。

 

窗外的陽光看起來很柔和,不時有樹葉從人行道旁的樹上飄落。
我盯著一群走路回家的學生,兩三個聚在一起邊走路邊嬉鬧著。
這情景在我腦中有如慢速撥放的錄影帶一般轉動著畫面。

 


我想起以前我也有過這樣的生活。
放學後和一群同學打打鬧鬧的走路回家。
一群人大聲抱怨哪個老師很機車,又或者討論哪個學妹很正點。

 


有時堤安會在校門口等我一起回去。
每次她一出現,我那群豬朋狗友們就耍寶的特別賣力。
堤安也總被我們逗的樂不可支,笑的花枝亂顫。

 


那時快樂的笑聲,活力十足的生活,
現在看來都離我們好遠好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回到家後我並沒有馬上去找堤安聊天,
她正在廚房裡不知道在弄什麼食物。

 

但不管她做了什麼好吃的,
現在的我都無法覺得那些東西美味了..。
可是我還是很羨慕她依然保有享受美食的權利。
至少她還吃得出來餅乾是起士還是洋蔥口味。

 


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咖啡色的書桌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攝影書籍,
那些曾是我過去的夢想。
我故意把自己房間佈置的像以前的房間一樣。
除了多到快放不下的攝影書之外,還有五顏六色的模型玩具。

 


這些東西讓我能稍稍回憶起當時那個溫暖的家。
除了房子裡不再有爸媽以外。

 


我站在書桌前發呆了一會。
然後彎下腰開始翻找著書桌下的隔間。
摸了一會終於找到了我要的東西。

 


一個金色的喜餅盒。

 


我還記得這個盒子是有一次爸媽帶我跟堤安去參加喜宴後拿到的。
裡面的餅乾拿回家後沒多久就被我看電視的時候吃的精光。
堤安還為此跟我大吵了一架。
爸媽為了安撫堤安,結果又帶我們去買了很多好吃的餅乾。
想到這邊我嘴角就不自覺的微笑了起來。

 


我伸手把餅乾盒打開。

 


裡面是一堆新聞跟雜誌剪報,還有一些我們的全家福。
那晚離開醫院我把堤安安置好以後,半夜我回到了家中偷偷拿走了這些照片。
我記得我一個人在爸媽那張被染紅的床前站了好久。
不敢去回想任何一個會讓我掉下淚的畫面。

 


只是當時我還沒有發覺,
我再也不會流淚了...。

 


盒子裡面的剪報都是記載了華德家的慘案,
我從雜誌上一張一張剪下來的。

 

這件新聞在當時鬧的很大,上了好多家報紙的頭條。
華德夫婦從出生到死亡,和誰交好又和誰結怨,
被徹頭徹尾的翻了出來。
還有他們的雙胞胎子女也下落不明的事,被沸沸揚揚的報導了好一陣子。


但是因為警方對這件案子查不出個頭緒,
沒多久後就變成了沒人記得的無頭懸案。


『叩叩..』
我想的太入迷,沒注意到堤安正在敲我的房門。

 


「米契爾。」堤安出聲喊我。

 

我終於回神過來,匆匆的把盒子蓋上。
我並不打算讓堤安看到這些東西。


「怎麼了?」我說。

「我們兩個出去走走吧?」堤安回答。

我點了點頭「喔,好啊。」


確定堤安離開房間後我將餅乾盒塞回原本存放的地方,
很快的從衣櫃裡抽出一件外套追上她的腳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跟堤安走到了家附近的公園散步。
我從她的身後看著她的背影,
長長的淺金色頭髮,隨著風的節奏像海草一樣擺動。


我想起剛轉化後不久我們兩人的日子過的有多痛苦。
沒有人來教導跟帶領我們,連怎麼狩獵對我們來說都是個大問題。
很快我們就發現堤安跟我不一樣。


她並沒有得到像我一樣的力量。


我還記得那時我幹過幾件很白癡的事。
我甚至還咬過路邊的野狗,把自己弄的狼狽不堪。
我花了很大功夫才讓自己學會怎麼狩獵,
也多虧了堤安才讓我不至於失去人性。


我無法想像如果我跟堤安同時轉化,
在沒人能幫助我們的情況下,也許我們現在只是兩頭瘋狂殺人的噬血怪物吧。


再後來我們遇到過一些同類。
我慢慢發覺了自己能感受到人心浮動的那種天賦。
知道堤安跟我並不能信任那些人。


接下來就是不停的搬遷。


在這過程中我一直很努力的鍛鍊著自己的速度跟天賦,強迫自己成長。
我知道我必須保護堤安,保護我唯一僅剩的親人。

 


也是唯一能證明我曾是個真實人類的存在。


 

無論我們姐弟最後變的如何,
至少我們知道彼此的心都曾那麼熱烈的跳動著...。

 

上一篇:3-2

下一篇: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