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8:14:15史~萊~姆~

3-2

下課了。
我打開書包整理著課本。


堤安今天又沒來學校。
從那晚伊恩來家裡看她後她就沒有來上課了。
我第一次看見堤安那種失去理智的樣子,
伊恩被她吸了不少血,
沒想到他居然有辦法忍耐。


本來我只打算讓伊恩勸她進食,
誰曉得這小子居然那麼亂來..。

 

「米契爾!」
教室外傳來響亮的呼喊聲打亂了我的思緒。


是卡洛兒..。


我很快的整理好書包走出教室。
卡洛兒伸出手圈住了我的手臂。

 

「喂,我們一起去餐廳吧!」
卡洛兒好像永遠都那麼活力十足..。


我任由卡洛兒拉著我走向餐廳。


卡洛兒蓄著一頭俐落的黑色短髮,
翹來翹去蓋住耳朵的髮型很適合她。
她穿的衣服總是很甜美,
搭配她活潑外放的性格很難讓人不多看一眼。


走向餐廳的途中,
我可以感到許多男生向我投以羨慕的眼神。


不知為何卡洛兒總是對我特別關注,
從伊恩介紹我們認識之後她便常常來找我聊天。


但我不是那麼喜歡比我年長的女性,
卡洛兒大了我一歲。
(喔不對,嚴格說起來卡洛兒大了我好幾十歲...。)


但無論如何跟卡洛兒在一起相處還是讓我的心情很不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到餐廳我很容易就找到海勒家坐在哪一桌。
不管他們坐在哪,都很引人注目。
我也感受到餐廳裡的學生十分亢奮。
海勒家只要一出現在餐廳就會讓學生七嘴八舌的討論。

 

是的,
那是我的天賦。

也可以稱之為特異功能。


伊恩擁有特殊的靈敏聽覺,偶爾還能聽見別人內心的聲音。
我則是可以感受到其他人的喜怒哀樂跟情緒變化。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信賴海勒家的人。
相信他們不會對我跟堤安造成傷害。


強納生一看見我跟卡洛兒進到了學生餐廳,就非常熱情的向我跟卡洛兒招手示意。
強納生是個非常開朗的大男生,跟我也處的相當不錯。
我偶爾會想如果我有哥哥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當然我也沒漏掉板著一張臉的伊恩跟辛西雅。


辛西雅一向不喜歡我跟堤安,
大概是她不習慣有外來的人跟她的家族攪和在一起。


至於伊恩,我不用問也知道他為什麼繃著一張臉。


果然我跟卡洛兒剛剛就定位伊恩就開口了:
「堤安今天又沒來上課?」


「嗯。」我點點頭。


我想其他人跟我一樣都能很清楚的感受到伊恩的煩躁。
就算他們沒有和我一樣的天賦。


辛西雅用一種嘲笑的態度說話:
「你有必要露出這種表情嗎?  不過是幾天沒見而已。」
奇怪的是我從辛西雅的情緒裡發現到一種嫉妒的感覺。
我不曉得其他人有沒有注意到。


伊恩不回應辛西雅的話。
繼續開口詢問:
「她什麼時候才來學校?」


我搖搖頭說「我不知道。」


「我會再問問她,可是我不會干涉她。
別忘了她還是我姐。她比我早五分鐘出生。」
我試著打趣的回答。


可是從伊恩的表情我知道這大概不怎麼起作用。


卡洛兒突然插嘴:
「明天你可以帶她到學校來吧?」
我敢打賭她跟伊恩的感情不錯。


「呃..」我有點為難的抓了抓頭。
我不確定堤安會乖乖的聽我的話嗎?

 
「拜託?」卡洛兒張大了眼睛乞求。

 
「好..好吧。」
我最怕女生用這種眼神跟我說話。
就算是年紀比我大的女生也一樣..。
我突然發覺自己原來也還保有一些人類的思想。


「耶‧‧哈哈!」
卡洛兒鼓起掌來。
她似乎很瞭解怎麼對付我。
我從她狡黠的眼神裡知道自己被擺了一道。


只是很奇怪的,我並不怎麼生氣。
現在重要的是要好好想想回家該怎麼說服堤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真的很希望堤安能找到一個陪伴她的人。

 

不是因為我不想照顧她,
而是我對於無法阻止她被改造一直有著深深的愧疚感。

 

我們姐弟倆已經失去了太多。

 

至少我還跟女生交往過。
我知道堤安一直是一個人,我跟她沒有秘密。

 


然後青春就突然間結束了。

 

 

我說的是真正的青春...。

 

 

伊恩也許能成為那個打開她心房的人吧..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會有這種感覺...。

 

上一篇:第三章--米契爾

下一篇: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