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7:45:20史~萊~姆~

第三章--米契爾


如果這是我們的命運,
那我們也只能選擇承受。

其實我偶爾會欣慰妳依然保有那脆弱的一部份。
至少我們兩人之間還有一個人能哭泣...。


也只有我一個人會弄髒雙手而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
樓上的房間傳來微弱的驚呼聲。


自從轉化後,兩年來有很多個晚上堤安都是做著惡夢醒來。
我偶爾還能聽見她驚醒後的哭泣聲。


我有股衝動想上樓查看她的情況,
但我知道堤安不喜歡。
轉化後她變得很憂鬱,
連對我也保持著距離。

 

我當然知道是為什麼。

 


每當這種時候我就不禁回想起被轉化那時的情景,
一切就有如昨天剛發生般那樣的清晰..
是抹也抹不去的記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天傍晚我提早從學校離開,
用最快的速度跑到了公車站。


今天是我和堤安十七歲的生日。
我們和爸媽說好了要一起吃晚餐慶祝。


我的心情相當的好,在公車上還聽著mp3。
記得那首曲目好像是邦喬飛的it's my life。
“現在想想真有點諷刺。”

 


我邊聽歌邊跟著哼了起來,
想起剛剛上完體育課在場邊接到了一個可愛學妹寫的告白信。
想到她害羞的樣子,我不由得輕輕笑了出來。


打開書包翻找出了她的卡片。
筆跡十分清秀。


這不是第一次接到女生寫的告白信了,
可是剛剛那個學妹真的很可愛。
我忍不住在心裡天馬行空了起來。


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公車就到站了。


我急急忙忙把卡片塞進書包衝下公車,
開始期待起晚上爸媽說好要帶我們去吃的牛排大餐。


很快就衝到了家門口。
我手忙腳亂的掏出鑰匙打開家門。

 


「咦..還沒人到家嗎?」

 


屋子裡黑漆漆的,不像有人在的樣子。
我疑惑的打開了客廳的燈。

 

拿出手機撥給堤安。
堤安說她學校還有點事,晚點才會到家。


 

那爸媽呢?怎麼也還沒回來?
我覺得有點奇怪。

 

我向通往房間的長廊走去。
我的手往牆壁摸去,找尋著走廊的電燈開關。

 


『啪』
走廊昏黃的燈光被點亮了。

 


我繼續往後面的房間前進。
突然我注意到,穿著拖鞋的腳底好像有點滑滑的。
我低下頭注意腳底,卻看見有大片的紅色液體分佈在木質地板上。
霎時我心中浮起一陣恐懼感。


我屏住了呼吸,顫抖著雙腳前進。
我走的很慢很慢,不敢發出一點聲音。

 


爸媽臥室的門微微開著。


 

我在門縫前停下了腳步,
往裡面偷看。

 

有個高大的男人,
背對著我站在他們的雙人床前。
我可以感覺到眼前的這個男人有多危險,他散發出來的寒意在那麼遠的距離就快叫我窒息。


我困難的轉動眼珠往床上看去..
爸跟媽兩人一動也不動的躺在上面。
媽的眼睛還開開的,就像壞掉的玩具。


本來應該是粉紅色的床單,也已經被他們的血染成鮮紅。
我看著眼前的景象,動彈不得。


在我反應過來前,高大的男人不知何時已經用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來到我的身邊。
他突然伸出左手,緊緊的扣住我的喉嚨,將我扯離地面三十公分...!


我的腦子裡只有恐懼,不停的擺動身軀掙扎著。


“這個人殺了爸媽...!現在他也要殺了我嗎?”
我的手腳不停揮舞著,試圖想攻擊男人的臉。

連一句叫喊都發不出來,男人的手指緊緊的陷在我脖子兩側。
這個黑衣男人的力氣大到我難以想像,我的掙扎簡直就像螞蟻要攻擊大象一樣那麼可笑。


倏地,男人將我拉到他的眼前。


他戴著墨鏡的臉,可以感覺到眼神正上下打量著我的臉龐。
接著他輕笑了一聲,將我的脖子貼近他的嘴唇。

 

「你很特別..。  就讓你看看另一個世界。」

 

他話一說完,便張開了嘴唇咬向我的喉嚨!
我看見他尖銳的獠牙,就這麼深深的嵌進了我的肉裡....

 

我感覺到一陣劇烈的痛苦襲來,全身的力氣似乎都從他啃咬的地方流逝,
而有另一種灼熱的滾燙感從傷口進入了我的身體。
忍耐不住這種被灼燒的刺痛感,我用盡全部的力氣哀嚎著...!


男人從上方看著我躺在地上痛苦的滾動,
他用一種有趣又好玩的眼神盯著我,
似乎陶醉在我痛苦的咆哮中。


不知道過了多久,痛楚感漸漸減低。
我感覺到身體起了一種特殊的變化。
原先炙熱的灼燒感變成一種冰涼的觸感取而代之。
我終於慢慢停止了呻吟。

 


『卡卡..』
就在此時,我聽見客廳傳來鑰匙的轉動聲。

 

我突然恢復了神智,是堤安回來了!

 


「堤安,快跑!!」
我用盡全身的力氣大喊!

 

在那一瞬間我感覺到身旁捲起一陣風的觸感,
黑衣的男人從我的身旁消失了。

 


「啊啊啊啊啊啊...!!」
我聽見客廳傳來堤安的慘叫聲。

 

「不!放過她!你這個人渣!!」
我倒在地上不停的怒吼。
顫抖的撐起身來往客廳爬去。

 


我用盡力氣開始大聲呼救。

 


也許是我跟堤安的尖叫終於驚動了鄰居,
門口傳來陣陣急促的敲門聲。

 

男人聽見門外吵雜的人聲,
終於依依不捨的放下了堤安軟綿綿的身軀,
失去意識的堤安倒臥在血泊當中,
我不敢去想她是死是活。

 


就這樣,
男人丟下了我們姐弟倆,從容的從窗戶離開了。

 

 

鄰居七手八腳的將我們一家人送往醫院。
可是我知道...自己已經改變了。


到醫院後我趁著人們不注意帶著堤安離開了醫院。

堤安跟我都活了下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從那天起,
一切都不一樣了。

 


我感覺到自己變得異常強健,
速度、奔跑、視力、體溫、聽覺....一切的一切都不一樣了。

 

還有那股對鮮血的渴望。

 


可是我救不了堤安。
堤安的轉化過程失敗了。

 

那個男人的毒液注入的時間太短,不夠讓她轉化完全。
而且也許是因為受到太大的驚嚇,那晚的事情她全都想不起來。
....我也不希望她想起來。

 


不只是那一晚,
還有很多過去的事她也忘了...。

 


那晚後,
好多事情改變了。

 

 

快樂好像也離我跟堤安愈來愈遠。
一切都停留在那永恆的十七歲....。

上一篇:2-3

下一篇: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