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3 17:18:20史~萊~姆~

1-3

練習室裡傳來一陣優美的小提琴聲,
流暢的琴音跟高低起伏的節奏,這麼動人的旋律讓人欲罷不能。
練習室外有一堆女生正靠在窗邊注視著演奏者。

 

「米契爾!」伊恩出聲打斷了他的演奏。

「抱歉,能耽誤你一點時間嗎?」伊恩從練習室門口探入身子問道。

 

窗外的一群女生看到伊恩又是一陣騷動。

米契爾似乎知道海勒家一定會有人來找他,只是笑笑的將小提琴收好,
然後跟著伊恩走出了練習室。


伊恩跟米契爾並肩走到了校園隱密的角落,


米契爾先開口問道:
「你想知道什麼?」


伊恩看著眼前這個俊秀的大男孩,
他跟堤安截然不同。
米契爾自信、鎮定,面對伊恩一點也沒有不自在。


「我叫伊恩。是海勒家的人。」
米契爾點了點頭,表示自己已經知道了。

 

「你跟我們是一樣的人吧。」伊恩很直接的說。

 

米契爾轉動了一下同樣是暗紅色的眼珠說:
「嗯。顯而易見。」
他回答的也很直接。

 

「那..堤安呢?」伊恩問。

 

聽到這句話米契爾突然提高了警覺,抬起頭反問伊恩:
「你為什麼對她有興趣?」

 

伊恩聳了聳肩,
「我聞到她的味道,她似乎跟我們有點不一樣。
但是她似乎也不完全是人類。」

 

米契爾突然沉默。

 

伊恩又開口:
「海勒一家在青利城定居很久了,你們突然搬到這邊來,
有些事情我們必須要瞭解。我們不希望你們影響到我們在這的生活。」

 

米契爾點了點頭。
「我知道。」
「我可以保證我們姐弟不會影響到你們。
絕對不會讓人類發現我們的存在。」

 

「我不會在這附近獵食人類,你們可以放心。」
米契爾又補了一句。

 

「堤安呢?」伊恩追問。

 

米契爾咬了咬嘴唇。
「她更不可能..。」
米契爾的聲音透露出些許猶豫。

 

「聽著,我能保證不會做出愚蠢跟危及安全的行動。當然堤安也是。
所以你們沒什麼好擔心的。」
米契爾說著,想結束話題的意圖很明顯。

 

伊恩略為遲疑了一下,還是開口:
「她身上的味道...很誘人...」

 

米契爾像是被伊恩的話電到一樣,快速的回答:
「你對她的味道有反應是嗎?  你的家人也是嗎?」

 

接著小聲的喃喃自語:
「要馬上搬走...離開這裡..」
說著米契爾便立刻邁開步伐想要離開。

 

伊恩一把抓住了米契爾的手臂,大聲的說道:
「什麼搬走?  為什麼要走?」

 

米契爾盯著伊恩的眼神,緩緩的停下了腳步。
「我不知道這裡住著這麼多同類,本以為我們住在這裡會很安全。
沒想到你們也對她的氣味有反應。」

 

「只有我..。家人中只有我對她的味道難以抵抗。」伊恩有點氣餒的開口。

 

米契爾苦笑著:
「像美味的大餐一樣?」

 

「比那更讓人難以忍受。」伊恩承認。

 

「我不會傷害她..。告訴我你們的事。」
伊恩做出保證。

 

米契爾觀察著伊恩的神情,
歪著頭打量了一會以後終於開口。

 

「如你所見,堤安跟我們不一樣。
她是未轉化完全的吸血鬼。
有一半還是人類。」

 

伊恩吃驚的說「什麼?」

 

「我們姐弟轉化至今還不到兩年。
我先被改造。堤安則在轉化的過程被人發現,
我們的創造者在那時逃跑了,以致於她的轉化不完全。
她的外觀跟年齡都和我們一樣,青春永駐。
可是她不像我們一樣強壯,依然和人類一樣脆弱。」

 

米契爾回憶起當時那可怕的景象。

 

「那她..也是靠吸血過活嗎?」伊恩問。

 

米契爾遲疑的點了點頭:
「堤安也是靠血液來生存,
人類的食物她也能吃,但是不夠支持她身體機能運作。
最重要的是她沒有辦法自己獵食。她的軀體太脆弱。
而且...她也沒有毒液。」

 

米契爾拉起袖子,露出了手腕上的牙印。
「所以她只能依靠我。」

 


伊恩吃了一驚。

 

沉默了一陣子之後,伊恩繼續發問。
「你說你們不安全,常常必須搬遷是什麼意思?」


「如你所見,我們的同類中有許多人對堤安的味道難以抗拒。
在這些人眼裡堤安是美味無比的獵物。
而想找個沒有同類的地方遠比想像中難。」米契爾回答。

 

「那你們看到海勒家在學校的時候為什麼沒有馬上離開?」

 

米契爾遲疑了一下說,
「如果你們會發動攻擊,在第一次看到她時恐怕就無法忍住了。
而且..,我有特殊的天賦能感覺到旁人的情緒起伏。」

 

伊恩在心裡默默想著:
“沒錯..那是會叫人發狂的誘惑....天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氣忍耐下來.....”

 

但有另一股奇特的感覺在伊恩的體內燃起,
伊恩感覺到,自己無論如何絕對不會想傷害她。

 

即便她令自己渴望到幾乎瘋狂...

上一篇:1-2

下一篇: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