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7 22:36:51筆耕志工

加標點丶分段落

聽打逐字稿要「加標點符號」,並適當分段。

例:

問:所以是1940年出生,45年世界大戰時師姊才五歲,所以師姐會講日語嗎?

答:只會聽懂一點點,以前上班的地方都講日文。

問:小時候生活如何?

答:小時候很好命,因為有阿祖、阿公丶阿嬤丶爸爸丶媽媽,家裡有五個大人,我是第一個小孩,也就是長孫,我們家有十個兄弟姐妹,我和弟弟差三歲,之後也是差三歲,再來就是各差一歲。

那個時候上花蓮一中,阿嬤很疼愛我,當時我阿嬤說我媽媽不會帶小孩,所以都是他帶,弟弟是阿祖帶。所以我們家很像三國,其他不被疼的就是我媽媽疼,如果媽媽罵弟弟,阿嬤還會生氣,所以以前在家都沒有做事,直到做慈濟時,就學到很多,然後我之後也是到林務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