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 21:30:59筆耕志工

滿滿感動!新會所聽故事募心緣由

今天是我第二次受邀來新會所喝茶,第一次來因為有事,只聽正賢師兄聊一些做慈濟改變很大的往事便匆忙離開,這次再來收穫很多,聽到修繕團隊三大護法金剛家銘丶蔡直及正賢師兄的生活法分享,讓我更了解成立新道場的因緣如此殊勝!

能參與新道場工程的慈濟人多數是用生命在護持,像這三位師兄雖然放下手邊工作,輕鬆跟我們坐在茶水間喝茶說故事,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誤會他們在偷懶,但事實上,他們延誤的進度都會利用晚上補齊,一點都不會耽誤到。

既然這麼忙,為什麼還要撥空跟會眾或師兄姊喝茶聊天?家銘師兄強調是在「募心」,雖然晚上加班補進度會很累,但透過聊天傳遞正確訊息,除了募到經費也募到心。

「以前的我只會埋頭苦幹,覺得跟人聊天很浪費時間,但現在做法完全相反,只要有人願意聽,我一定放下手邊工作,說給他們聽」,家銘師兄説,修繕團隊會跟大家説説新道場成立用意,以及施工過程完全遵守上人指示的「就地取材丶自立根生」,這𥚃多數建材是從新泰聯絡處舊址搬來延續使用。除此之外,他也會跟大家聊聊上人理念,這樣子的傳法,說跟聽的人都一樣法喜充滿。

事實證明,放下手邊工作說故事的效益很大,很多師兄姊都深受感動而更投入,最後蔡直師兄提醒我們要「把握因緣」,能參與建道場的機會不是人人有,蓋好的道場可以造福這麼多人,是多麼大的功德福報。

天色漸暗,三位師兄起身,表示要去把聊天沒做的事情補完,讓我更佩服他們「募心」的用意,家銘師兄離去前說的一句話,深深烙印在我心裏縈繞不去,他説「感動是力量,做慈濟事雖然累,但因為有好多的感動存在內心,所以做的很歡喜,希望你們也要找到這份感動。」今天來這裡,我也接收到滿滿的感動,暗自慶幸自己能有這麼好的因緣來這裡聽故事!

下一篇:芭樂袋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