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1 18:32:27小臻

~人生無常~

這周日晚,看見新聞報導一則關於爬山的資訊,

新聞內容報導一位年約20幾歲的年輕人,在攀爬龍洞時,固定栓脫落,連人掉下來,送往醫院急救


過不久,看見好友的FB訊息顯示-有誰去龍洞,當下只覺得,好像只是醒大家要小心,也沒有留意

星期一中午接到屏東朋友的電話,朋友一開口,馬上暴哭說,我們朋友的老公爬龍洞掉下來結果不幸去世了~

原本處理學生情緒起伏大的語氣,瞬間掉下來,原來昨天看到的新聞中報導的年輕人跟好友po在fb的訊息居然是我好友的老公~

我當下腦袋空白,聽到朋友的哭聲,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跟他說,你先不要哭,我們要勇敢,讓他可以給我們大家靠,除此之外,我不知道該如何說了~

匆匆掛上電話,連心情都沒調適好,緊接著上課、開會,直到開完會結束,這才會意到剛剛的事情是真的,忍不住打電話給土城的同學,接著打給六龜的同學,這才說著說著就暴哭了~~~

星期一發生的事情,這幾天的情緒如此混亂,思緒如此難以調整,整天忙完,到晚上睡覺時,又不禁情緒、頭腦開始思考我好友,跟她的老公是如此相愛,已經結婚登記了,新家也裝潢快要完成,要買家具,上次才約在家裡樓下跟他有說有笑,看見她老公不停注意後方的來車,這才過不久前的事情,沒想到卻..........

經過這幾天的日子,調整一下心情,今日前往捻香,看著朋友的老公照片,照片中的人是如此的有活力、快樂,一個體育細胞很好的運動家,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高山,每次回來都會跟我的好友共進晚餐,準備要開始新的人生,等著收紅色喜帖,自己也開始規劃宴會中的一些橋段,沒想到卻~~~

看到好友臉上的倦容、水腫的眼睛,空洞的眼神,也想到他們的感情從無到有我們都歷歷在目,好幾次陪著我的好友一同解決他們的衝突聊到凌晨,隔天帶著水腫的眼睛上課,這些彷彿都才剛發生的事情,準備要恭喜他們,好友也很開心地果們約7月中要出去玩,看見她憔悴的身體,不禁心酸又難過,但我要堅強,說好的要當她的後盾,屏東跟土城的好友眼眶已泛紅,屏東的朋友甚至抱著好友痛哭,我堅強告訴自己~我不能哭,別人都哭了,我更不能哭~還有人要我幫忙,一起走下去~不能哭!

最後離開前,好好地抱了一下我的好友,看著她疲累的身軀,在我的懷裡機動顫抖的哭,我的心~好痛~好痛~如刀在我的心上無情的劃著~痛~

一切的事情就如同夢般~就這麼發生,看似不切實際,但卻是如此的現實,逼迫著我們要去接受、調適~人生的短暫~人生的脆弱~人生的不公平、人生的現實面就這麼血淋淋地呈現我們眼前~

這就是無常~說到這,我仍然無法去相信~去釋懷~

還沒開始就這麼結束~一切的甜蜜被迫成幻影~

不知該如何繼續~只能讓時間的流逝撫平我們的傷痛~

上一篇:新年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