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0 17:18:35米雪魯(惇惇媽)

績優人員表揚



誓師大會前的一個星期,部門主管突然發內部訊息,要同仁票選績優人員,在誓師大會表揚。下午公佈前三名,我,新進員工,拿到了第二名,在其他資深人員(五年、六年、七年、八年的多數同事)寰肆中,受寵若驚。

當然,誓師大會表揚的就只有第一名,我也樂於當個工作人員,忙東忙西,但事後,我知道了一些事情。

我知道這個獎項的一些內幕:
1.其實我是第一名,部門主管希望我不要太驕傲
2.得獎的第一名同事,其實是主管內定,讓資深同仁輪流得到這個獎項

我完全可以理解主管的想法,我算是善體人意的,我懂得很多事情不見得是要出風頭,才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同,我了解在這個環境中的樹大招風,會帶來多多少少的負面評價。

我知道我是怎麼樣的人,我了解我自己的做事態度,對於大家的恭維,我很感激,對於主管的決定,我可以體認,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