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3 22:38:38elizabrww

才子的愛情演繹愛的狂想曲


獨自坐在窗前看書,突然想起一位好久不見的朋友,曾經答應要去看她的,卻不知因了什麼而一再地耽擱,心有掛念,於是給她發了一條資訊:你還好嗎?很快,她的資訊回過來: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只這一句,便讓我淚流滿面。卻原來,她並不曾計較我是否去看她,只要我是快樂的,她便是開心的!
誰又能相信呢,《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是我此刻正在看的一本書,白落梅寫的林徽因傳。
最初知道林徽因,是因為徐志摩。這個不平凡的女子,一生都籠罩在這個男人的陰影之下,就像那康橋下的離愁,揮之不去。也是因為徐志摩,讓這個女子平白地多承擔了許多生死離別的哀痛,一生不得救贖。
是不是早離去的人總能獲得更多的諒解和同情,而活著人,就不得不背負起生命遺留的一切過錯。
康橋上的邂逅,讓一代才子深陷情感的漩渦,無法自拔,他把她當作自己所有快樂和哀傷的源頭,而她,卻在愛意正濃時毅然轉身,留下一個失意的詩人獨自在康橋斷魂。
許久以來,我總是無法理解,瀟灑如徐志摩,浪漫如徐志摩,多情如徐志摩,為什麼林徽因會決然選擇離開呢?
林徽因,這個集浪漫、優雅、博學、敬業、勤奮於一身的女子,一直都清醒地知道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一場風花雪月的愛情,絕不是她想要的全部。
我一直以為,母親的生活是林徽因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林徽因的母親何雪媛出生商賈之家,既沒有出眾的容貌,也沒有什麼學識,偏又從小過慣了養尊處優的生活,在操持家務、相夫教子這些事上一樣沒有所長,所以,她很快受到了丈夫林長民的冷落。
林徽因從小便生活在母親的抱怨聲和父母的冷戰中,一邊是卑微而庸俗的母親,一邊是俊逸而才華出眾的父親,這樣的婚配,本來就註定是個悲劇吧。再不久,父親又迎娶了年輕美麗,性格溫和的上海女子程桂林作為三姨太,母親何雪媛便被徹底遺忘在那個深深的後院了。
也許正是源自母親的悲劇,她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知道,女人,絕不能成為婚姻的奴隸。更何況,徐志摩是一個比當年的父親更浪漫、更多情的才子,這樣的愛情,無疑是一片汪洋大海,讓每一個驀然闖進的女子葬身海底。她不願自己也成為像母親那樣的,依附男人而活的女子,而徐志摩的愛,以及他的光芒,必然會淹沒了她的自我,所以,她選擇了放棄。
聰明如林徽因,多年以後,當我再次讀起這樣的往事,不禁要為她的從容和果斷喝彩!
才子的愛情,註定是靠不住的,陸小曼,就是最好的說明激光永久脫毛
世人都說,陸小曼是徐志摩用來療傷的藥,但我從不這樣認為。即便林徽因當初沒有選擇離開,陸小曼,依然會是徐志摩今生難以逃過的劫。即便徐志摩的人生有了迂回的可能而錯過了陸小曼,也還會出現陳小曼、李小曼……天性浪漫的徐志摩,永遠不會只停留在一個女人的愛情裏,他那跳躍的靈魂,不知要有多少女子來共同演繹愛的狂想曲,才能維繫一顆詩人的心臟的跳動。
況且,還有張幼儀,一個願意把自己的生命都獻給他的女子,還是一樣遭到了他無情的拋棄,甚至在她即將為他生下孩子的時候,他還在逼著張幼儀離婚,並把她獨自一人留在海外。
我總在想,一個男子,無論他多浪漫,多出眾,多有才華,如果他能背棄為人父、為人夫的起碼道義,還有什麼值得去愛!
在林徽因生命的最後一段日子裏,想起這個苦命的女人,還一直念念不忘,直至邀來一見,說一句“對不起”,心,方可安。
說到這裏,不得不提到林徽因生命裏另一個重要的人------金嶽霖,一個為了守候心中摯愛終身未娶的男人元朗通渠。我常忍不住感歎,一個人的愛,要經過怎樣的修煉,才能達到這樣一種無欲無求的境界。
林徽因這一生是幸運的,因為她在愛情的路上收穫了太多的驚喜。徐志摩,因為無法相守,反而給了她一份淒絕無比的愛。梁思成,這個沉穩內斂的男人,守護了她一生,也包容了她一生,即便在她苦惱地說“我同時愛上了兩個男人”的時候,他還是大度地說:如果需要,我可以退出。金嶽霖,更是用一份聖潔的愛默默陪伴了她一生,他永遠站在她的視線之內,不貿然走進,也不悄然遠離。他愛她,是愛她的全部,包括她的孩子,和她的丈夫。這到底是一種怎樣放心而坦蕩的愛啊!她就如同植入他心臟的一株曼陀羅通渠公司 ,無論今生來世,都會開出不染風塵的花。
有人說,身輕者方可入天堂,灑脫如林徽因,卻又一生背負了如此厚重的愛,靈魂歸去,何處為安?而那些深愛她的人,天上人間,又何忍分離?也許只有把她深掩於心,在每一個不眠之夜,舉杯邀月,對影成三,萬千情愛,卻也只是一句:你在天堂,可好?
我想,若林徽因有知,她的回答也一定只有這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吃喝玩樂 2017-12-14 19:04:32

到處逛逛~http://avsex6a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