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7 20:55:27伊麗莎

金曲有感

看了今年的金曲獎,老實說,心中的感慨真的很多

首先,對於年過近半百(還是年過半百??)卻依然活力十足的菲菲姐能出席這樣的活動現場表演,感覺到非常的感動,對我們來說他是前輩,是長輩,即使長年不在台灣生活,卻願意為了台灣音樂界的盛事做這樣的演出,相信對菲菲姐來說應該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而且又非常耗費體力,聽著她沙啞的嗓音,感受到她對音樂,對台灣的認同以及熱情,她帶給觀眾無限的感動,也給在現場的後輩們豎立的最佳的精神典範。

 

草蜢的表演也喚起了我對年輕的記憶,還記得十幾年前,他們的歌紅遍大江南北,那些歌,都是大家朗朗上口的,聽到那些旋律,彷彿乘坐時光機回到過去,令人久久不能自己。

 

天后黃乙玲也以依然優美的嗓音唱著令人感動的歌……我想,這些大牌明星前輩們,他們帶給大家的感動,精神意義更勝實質。

 

雖然是台灣的音樂盛事,不過出席的大牌明星真的很少。這幾年來台灣演藝人員前仆後繼地前往大陸發展,當然,大陸的市場大,任誰也無法阻擋誰的前途,不過,生於此長於此的你們,對於這樣一年一度的音樂盛事,怎麼能如此無視,還狂妄地說:「如果公平,我不去也會得獎!!!」真的很教人傻眼。

 

我對其他的國家不熟悉,不過光就亞洲的日韓情況來說,不管是日本或是韓國的年度音樂大賞,就連Rain這樣的世界巨星也必須要在現場和其他歌手一同表演,第一時間感受現場民眾的直接反應,我認為身為一個音樂人,至少要懂得心懷感恩,要懂得尊重這個活動。以前還聽得到藝人們排除萬難回來參與盛會,現在的情況只怕是獎比參與人多了……

 

這應該是個音樂人相互交流的盛會,藉由音樂,將所有的人的心緊緊綁在一起,如果音樂界的前輩或是大牌巨星能參與,不僅能給後輩藝人作為榜樣,前輩如果重視這個活動,能排除萬難參與這件事,那麼後輩也會知道這是個重要的盛會。如果前輩隨便要來不來,那麼後輩也會如此。最後等於很閒沒事的小咖才會來參加金曲獎,這樣難道就是音樂人之間的傳承嗎?

 

每當發生這種令人唏噓的事情

我就真的很感傷

在這小小的土地上

如果我們不能看重我們自己,愛護我們自己

誰將會正視我們呢?

見微知著,我希望,所有生長在這塊土地上的人們

都能從小小的地方開始,愛護台灣

不要讓我們成為世界的孤兒

至少,台灣的音樂,台灣的飲食,台灣的景觀,台灣的人情味,台灣的骨氣…..台灣的一切一切,我們應該要自豪

 

在此,對於所有參加金曲盛會的所有明星們致上感謝

謝謝你們豐富了台灣的音樂界,也為台灣的觀眾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