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23:33:14伊麗莎

伊麗莎看色戒

老實說,對於戰亂年代的故事
伊麗莎向來都不是太喜歡
要我花錢去看盡悲歡離合,我覺得是有點自虐的
或許是因為了解自己不能承受
所以乾脆在潛意識裡面拒絕看這樣的片子了吧~


在國際大放異彩的色戒
連韓國的海外部部長來台灣都滔滔不絕的說起
又在可愛的小高一句『梁朝偉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帥到不行』(←伊麗莎有用婉轉的用法了,我想小高的說辭好像不太適合放在公開的園地裡~~大家就自己猜吧~~)
以及大家強烈的討論『是不是真的!?』和高難度的迴紋針式之下
真的激起了伊麗莎的好奇心
於是在色戒下檔前夕,和學妹一起去看了這部大放異彩的華語片~
老實說,裡面過度高難度的床戲動作令人目瞪口呆
不過我不太喜歡大學生輪流殺死威脅他們的壞人那一幕
雖然是逼不得已,但是那樣的場景讓我想要作噁~我一直閉著眼睛等待那一幕的結束~
當然,女主角全身裸露的鏡頭也很震撼

要在鏡頭前那樣的放開真的不事件容易的事情

看完這部戲,哭不出來,只感覺有種淡淡的哀傷

學妹們在嬉鬧中常套用湯唯在劇中對王力宏說的:「3年前你可以的!為什麼你不!?」
這句話,的確可以稱得上是這齣戲的名台詞吧!!?
如果3年前王力宏有勇氣表明自己的心意
如果3年前湯唯不是莫名其妙的要跟自己不喜歡的人練習床事,
如果當時王力宏不是第一個走出去讓湯唯感覺身受背叛
或許一切都會不同!!!???
當王力宏走到窗台那一刻,湯唯對他的心也死了

「3年前你可以的!!」

多麼經典又深刻的一句話!!
如果,我們面對我們積極渴求的人生或夢想
卻缺乏勇氣
那麼就算是命中注定的奇蹟也終將在手中被浪費掉



就像,其實我也曾經想過
如果那時候什麼也不想的跟紅豆湯學長告白,或許我不會為他浪費9年的青春
或許我會被狠很的拒絕說:「妳只是妹妹!!」
然後我不吃不喝大哭三天三夜,最後卻能完全了卻這個存在心中的問號
如果那時我向你坦白我的心情
或許我們會交往,
然後過了一年兩年,終於我還是受不了你過度的女人緣
終於了解我不能這樣的生活,所以我們最後還是分手了
又或許,我們會一直相知相惜的一路走到今天也說不定
如果當後來你說你想念我,不斷打電話給我時
我能有勇氣接你的電話
如果……如果……


現在的我,想不起來當時為何缺乏勇氣

『3年前你可以的!!』
對我來說也是多麼諷刺的一句話

就像我常說:人要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一樣

或許你也會對我說:「3年前我真的很喜歡你…3年前的你的確可以讓我定下來…3年前你可以的…..」

3年前你可以的,為什麼你不!!!???


希望我們大家都不要有這樣的遺憾

不要聽到別人對我們說這句話,也不要聽到自己對自己說

想要擁有奇蹟,

就不要缺乏勇氣~

現在,就為自己加油吧~~~
banana 2007-12-21 09:41:00

恩恩!

看完我也很有感觸說。。

現在我跟我男朋友也是。。

我ㄇ從國小就認識ㄌ。。

卻到ㄌ上大學才在1起。。

就是這種“ 3年前ㄋ可以,為什ㄇㄋ不? ”

還好我ㄇ面對所有困難。。

限在很穩定ㄉ走下ㄑ。。

我ㄇ都曾經後悔。。

會什ㄇ拖這ㄇ晚才在1起。。

但或許也是這樣。。

現在我ㄇ彼此卻僅僅相連。。

想到就要趕快ㄑ做。。

因為我不要在當後悔ㄉ人。。

喝喝~

色戒真ㄉ好看!!

版主回應
DEAR BANANA~~

沒錯
希望你跟男友要幸福喔~~
加油!!!
2008-01-03 22:42:50
好奇寶寶 2007-12-20 22:54:52

也許以前所缺乏的勇氣..
即使到目前為止仍久是匱乏ㄉ吧!
因為過去的已經逝去了!
現在的.未來的只能靠自己!努力活在當下!

版主回應
恩恩
沒錯,所以我覺得--這句台詞真的是太經典了~
ㄏㄏ~~
2008-01-03 22:4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