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0 20:19:26辮子

那天,送你去搭火車

  

  那天,送你去搭火車,我坐在靠海的這端,你坐在接近山的那端,巴士運行著,以大約65km/hr的速度,將我們載離小城。

  

  波光粼粼是那樣的,課本注釋所說的那樣,我正望著那些註解,一動也不動的姿態,將手肘頂在車窗軌道,掌心托在下巴左邊,看那片始終找不到落點好停下的閃爍光點,偶爾綠色的標示從視線中穿刺而過,也刺入了時間。

   

  我想你與我望著海那樣的相同方式般地望著山。山上雲朵和陽光追逐的痕跡,一會山腰,一會山頂,大範圍的光影,不閃耀但能足以提供眼光駐留的現場。你是依著座位的,頭側右面,眼神稍稍往上放的,下巴也跟著在高處找尋什麼。

  

  省道上顛簸不少,有時我們隨著坑洞來臨離開了座墊0.5秒,有時車子角度過大的轉彎,把我推向了你的左肩,或者貼住了你的上臂,像是強力磁鐵的黏著,而你依舊靜滯。

  

  交錯複雜的環狀道路將我們一層層捲進了車站的腹裡,我像加工廠的蔬果被刷洗、濾淨,最後脫水,輸送進入密封的機器巨響內;閉起眼以為會是新世界,但睜開後,卻仍暗黑一片,且脫離不了那軌道上無任何表情的隆聲。我被捆得更緊了,那些遠方趨向了我,那些近處的也越來越模糊。

  

  緊得我失去擁抱的力量,或說勇氣,但還可佯裝聽見巴士車門開後的堅毅,再榨乾我咽喉最後一絲空氣,所以那些關於頻率、時間、節日的問語全部都隨著一口喘息消匿了,我們也沒見捕捉的試圖...因為我深怕,深怕你的無所適從,而我們像是互為競爭者般頑抗地靜止,卻也為對方顧慮著,誰都不想成為贏家,附帶太多回憶的贏家,那勝利也恐難刻成紀念。

  

  於是,我們等待巴士再啟動的那一刻,作為開始也作為結束。

  

  

       

  

     

cehryl - Knock on W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