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8 16:59:14eric

台南二點多日遊

上禮拜因為禮拜四被告知不用去上班
所以我就從禮拜四到今天(禮拜一都無事一身輕啦

所以我就跑去台南了,台南瞬間變得跟我家後花園一樣
但是只是好像而已,因為之前都坐高鐵,享受不被時間折騰的快速之感

真的自己出發時,錢當然沒那麼多啦!
也發現要當文青必須要有摳摳多多啊
不然耍甚麼輕便之感,還不是帶了一堆東西,完全觀光客無誤

這次台南遊,我都自己行。
自己亂行,晚餐時分才和姊姊碰面,回到我該有的原本的水準的生活XD

台南車站周邊的便利感不輸台北市,
但是不用幾分鐘,馬上來到全是道路的地方,
幾乎不再有人走在路上,行人道也都十分窄小,
還會有民宅的車子插進去,不然就是小吃攤的位子都擺在騎樓,
要有人能直行的路可真沒有阿!

所以走起來真是篳路藍縷
路上只有我一人用走的
其他人都機車,腳踏車代步。
發覺自己真的很渺小,
隨時都會消失的感覺,
隨時都身在我不知道的路上,
但是既然出發了,哪有那麼容易就決定放棄的!

我還是告訴自己都走成這樣了,繼續往我計畫目的去吧!
但是,觀光巴士也是人少少,
還好還有人,不然只有我和司機,在空空,大大的公路上開著!
太可怕了,心理不時就出現害怕的情緒,
畢竟,外面全都是稻田,隨便轉個彎好像甚麼電影就要上演了,
但又想著,大白天的,大太陽的,怕甚麼!

只是,觀光巴士的右彎又左彎,到最後我也不知道到底我在那裡了,
憑著人性本善的想法我就繼續坐在車上,看著窗外艷陽高照的景致
其實到達目的地後,多半也不想下車,也太熱了!
關於大自然景點,我倒想來個window shopping的說。

這趟旅程,我才覺得,台灣好大啊!
光是台南,也還有那麼多未開發的所在。
何況其他地方呢!
但矛盾的是,
我期待有天更便利與都市化的台南,卻也害怕那種親近自然的風景越來越少
總是要去走走的,才知道原來我所習慣的習慣,多麼得微不足道。


後記:
台南,雖然普遍來說對我都是不及格的,觀光景點也覺得去過一次就好了,
但是,
成大,周邊真的滿好的!去幾次都不會膩的感覺,
如果有幸能在成大生活一陣子,好像會成為更會過日子的人吧!我想。
步調不若台北快,且也懂得品味生活的人。

後站出來的香格里拉,國際之感,大學路上之於我,是我不想對台南改變的唯一好記憶!
希望,還有更多機會光顧成大,至於台南,就再看看唄!哈哈

上一篇:頭昏昏

下一篇:電影夢

SUE 2014-08-23 23:11:52

好帥喔 真正的自己自由行!!
原來還有稻田什麼的
真的 我也會覺得怎麼生活圈這麼小
但其實是我們自己沒有出去探索 尋找 世界原來是這麼大啊!

版主回應
發現那些路叫做 產業道路!!摁摁,就是一條路,旁邊都是草的那種,然後公車即便有貼了遮陽貼紙那些,還是非常閃耀的太陽@___@
世界很大的,不過小小生活圈也已經讓人很滿意了哈哈
看自己有沒有想出去的想法咯!!
2014-08-25 09: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