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7 11:07:36Liu 靜娟

<疫期隨筆>吃早餐囉


小丸子歡快地寫:吃早餐囉~~~超愛饅頭沾辣豆腐乳,絶配!

我不吃辣,饅頭沾豆腐乳也愛,可惜沒饅頭。

我回:「沒饅頭,我的早餐是土司夾起士和白煮蛋。等下再打豆奶;最近可勤快了,密集打了四、五次豆奶。」

自己打的豆奶香醇濃稠--調羹幾乎可以在豆奶中站起來了。煮黃豆時我也「遵循母法」放一點點鹽:煮任何甜湯,我母親都說:「囥兩粒仔鹽,食起來才袂膨風(脹氣)。」

朋友問我打豆奶的黃豆是非基因的嗎?我玩笑說:「是,會積陰德。」

她問我怎麼確定?我說包裝上寫的。我寧可相信商人和把關的政府,反正我無法求證;這樣至少喝起來心裡舒坦些。

話說回來,如果世界糧食不足,必需靠基因食物維生,就欣然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