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8 04:08:42eleanoresb

糖尿病就是血糖異常高?大多數人都只知道這些,其實它有4大類

糖尿病這種病症一般人都特別熟悉,因為這種病的發病率特別高。但是大多數人對糖尿病的了解只停留在片面,對於糖尿病的分類是完全不理解的。其實糖尿病並不單單只有一個種類,具體細分下來可以分為4大類。

注射胰島素

糖尿病可以分為哪幾種不同類型?

1、1型糖尿病

1型糖尿病還有另一個名字,青少年發病型糖尿病,之所以這么叫是因為它通常發生在35歲之前,而且只占不到10% 的病例。雖然1型糖尿病的風險很低,但症狀卻很嚴重。一旦你患有1型糖尿病,你就必須終生使用胰島素,因為1型糖尿病中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完全被破壞,沒有產生胰島素的功能。

長效胰島素

2、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還有另一個名字,成人患糖尿病,名字是因為2型糖尿病一般是35至40歲以後發病的年齡。2型糖尿病患者占全部患者的90%以上,雖然2型糖尿病患者人數相對較高,但2型糖尿病患者終身不使用胰島素。因為2型糖尿病患者不會完全喪失胰島素功能。患病後只需服用一些藥物或口腔,促進胰島素分泌,即可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指數

3、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指女性在懷孕之後才出現的糖尿病,患有妊娠糖尿病的患者進行一般在產後便可恢複工作正常,但是我們以後患上2型糖尿病的幾率卻會增加。如果沒有懷孕之後患上了中國糖尿病,一定要引起學生重視,因為他們一旦不能忽視母子很有發展可能存在都會面臨財務風險。

4、其他類型的糖尿病

除了前三種,還有其他類型的糖尿病。例如,胰腺疾病引起的糖尿病,內分泌疾病引起的糖尿病,某些遺傳性疾病引起的糖尿病,以及藥物使用不當引起的糖尿病。因為這些類型的糖尿病的原因更加複雜,它們被統稱為其他類型的糖尿病。

雖然患糖尿病後身體有很多不舒服的症狀,會對工作生活產生一些影響,但是患了糖尿病也沒必要太壓抑,因為現在治療這種病的經驗很豐富。為了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我們應該控制飲食,在用藥的同時配合合理的運動。只有這樣各方面的結合,疾病才能更快地消失。

相關文章:

得了糖尿病該怎么辦?

人為什么會得糖尿病?這次終於知道真正的答案了!

你那么害怕得糖尿病,這5個糖尿病常識,卻不想花點時間了解

huanwm01 2021-03-02 11:58:04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TADARISE-5

美好生活 2021-03-01 11:00:06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