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12:05:30eleanoresb

血糖一直高居不下?這4種方法幫助你控制血糖

說起“三高“,相信他們很多人都感同身受,並且心有餘悸。“三高“顧名思義就是因為我們自己所說的“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今天這樣我們現在就來說說“三高“的其中作為一種——“血糖高“。那么,血糖水平一直居高不下,有什么方式方法研究能夠進行控制管理血糖?

血糖一直高,有什么方法可以控制血糖?

1. 減少卡路裏的攝入

對於超重的糖尿病患者來說,下一餐少吃點,少吃點零食,或者轉向低血糖指數的飲食可以顯著改善血糖水平,改善幅度僅為5% 到10% 。所以如果你減少卡路裏的攝入,就能更好地控制血糖。

2. 增加運動量

打胰島素飲食需定時定量,但部分患者未能完全依從,若每日只打一針長效基礎胰島素,未必能夠穩定全日血糖。

增加運動量或進行學習更多的運動功能鍛煉,糖尿病患者通過不斷加強體育鍛煉我們一般企業都會得到一個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簡單的運動,如每天步行20分鍾,只要能堅持發展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研究結果證實,經過科學合理的運動鍛煉,糖尿病患者確實可以有效減少降糖藥的用量,甚至他們可以實現完全沒有脫離藥物治療。

3. 調整用藥

盡管運動和飲食調節的方法是非常經濟,副作用很少,但當這些做法無法達到血糖的理想水平,這表明我們需要調整用藥。與前兩種方法相比,藥物的確可以更快,更高血糖有效的治療方法。如果你正在接受低劑量口服治療,醫生可能會建議您增加劑量或讓你一天吃一次藥本來分為早日晚再次拿地,如果劑量已經很大了,醫生可能會給你額外的降糖藥物。

4. 密切關注血糖變化

密切相關關注患者血糖進行變化,隨時通過調整胰島素使用量,經1-3月的胰島素替代傳統治療將血糖降到一個目標管理水平後,如不願繼續使用胰島素治療,可以在合理科學飲食、運動的基礎上,現次改用口服降糖藥治療。

影響血糖的因素很多,涉及飲食,運動,心理,用藥,監測等諸多方面,無論哪個環節出現問題,都會影響血糖的良好控制。 因此,糖尿病患者必須掌握自身血糖升高的原因,才能有效控制

相关文章:

生活中如何控制血糖?血糖想要穩一點,4個方法都要做到!

5年控血糖經驗:把這8個“降糖訣竅”記好,簡單還易行

血糖高、糖尿病,照著做,控血糖,簡單有效又省錢!

美好生活 2021-03-06 10:34:32

馬來西亞hamer :
http://www.hamertw.com/shop/h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