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7 01:26:18小怡

期待的目的地是哪裡?

我們常常好像在期待些什麼,期待希望,期待絕望,期待真愛,期待一些我們幻想的事物發生。我們期待太多,總希望日常生活中會有一些不可思議的奇蹟來填滿現實的枯燥乏味。是不是因為人類歷經了太多代的戲劇、電視和電影的潛移默化,讓我們演變成為白日夢的奴隸?!

有些事情雖然不是一定不會發生,但是機率卻是低之又低,低到了一個站在世界最深的海溝裡都要向下看的地步。例如:「我希望娶到一個溫柔婉約,出得廳堂入得廚房,隨時都能了解我的想法並與我看法一致...的老婆。」、「未來的老公要體貼,要會做飯,要多金,長的要不錯...」...等等的,總之會在戲裡面演出來的東西就幾乎是不可能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否則我們幹麻要一天到晚看著電視自我幻想一番?!?!我們總是在期待不切實際的事情發生,但是降臨的卻總是"意外"。

意外,總是讓人無法招架。例如人生中最意外的我想「我懷孕了」這句話應該是排行前三的吧。不過是憂是喜就要看狀況而定了=.=" 很奇怪的是,好像沒有人會希望發生"意外"。(我所謂的意外是指沒有預料到的事,當然是包括好事嚕!)也就是說,我們雖然常常幻想期待,但是卻都潛意識的希望所有事情都按照自己的安排和期望發生。不幸的是,上天是不會讓任何一個人如願的。

拉里拉雜講這麼多,其實只是覺得,如果我們所做的期待有%99.9是不可能實現的,這樣想起來其實也挺悽涼的。結果我們只剩下%0.1的力氣對於發生的意外驚慌(注意,是驚慌,不是處理=.=")...雖然不知道看著這篇文章的你,現在是不是閃過了許多次工作的挫折中曾經期待的奇蹟,但是我卻很明白...

唉,我期待的白馬王子到現在還沒出現是蠻悽涼的啊...(大概還沒租到白馬吧?那算了啦,坐公車我也是可以接受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