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5:44:13Judy Pan

20180404~日本行DAY2~二本松、白河、會津~

20180404~日本行DAY2~來去集章嘍~

終於~要來辦正事了(啥?!)
今天要跑二本松、白河小峰、會津若松~三個城!
預計搭8點左右的新幹線到福島,再轉東北本線到二本松
既然時間夠,
當然要吃飯店的早餐啊~
因為整個場地都有人…很難拍到沒人的時候啊……
用文字講一下吧~
基本上會供應四種麵包+鬆餅、四種飯糰、咖啡+果汁機、醋飲、牛奶、優格、早餐穀片、莎拉、涼菜2~3種、水果2種、熱食+蛋料理2~3種、湯品2種~

希望沒記錯…

今天拿的是昆布飯糰跟鮭魚飯糰~
沒錯…昨晚也吃了昆布飯糰…哈哈哈~~~~~
整個會場很安靜,瞬間覺得破蛋的聲音好大啊……(真的!)

坐位區很大,大家也都是吃完就收一收閃人~流動率很高~
說真的…吃完一顆飯糰就有點飽了…
可能昨晚吃的還沒消化吧…冏…
好險沒拿麵包…(雖然很想吃吃看~~~


吃飽~完食
回房間整理一下,
出門搭車嘍~

仙台-福島這段很近,而且又沒有全車指定席~
那就搭自由席吧~
車上位子不少~nice~


這個可以調整喔~


很快的~到了福島~
要從新幹線走到本線會經過一個改札口,
不知道要走多遠…所以快步走~

但太陽能電池還是讓我停下來拍張照~哈哈哈
(這是是出了改札口之後喔~
呼,好險沒有很遠
而且車車已經在月台上嘍~


前往二本松~
在本本上有寫,車站的案內所就有印章了,
為了怕逛街逛到忘了時間…所以…
先蓋!!

有蒐集印章的朋友們,要記得帶集章本喔~
(我忘了帶………

說真的,本來想偷懶蓋章就進站等車的,
但離搭還有段時間…
GOOGLE大神說走過去要18分鐘…
嗯…
能走多遠走多遠吧!!

GO!!!!

話說…真的是滿滿的上坡…

太陽很大,但風還是會涼的~

走著走著,
看到看了一堆白白、粉粉的東西~
喔~
花耶~


哇!!!!!!!!!!!!!!!好多花啊!!!!!!!!!!!!!!!!!~~~~~~~~~~~~~~
繼續往上走



雖然中間數度想回頭,
但好險有往上走~
啊~~~
花花耶~
當時完全不知道這是啥會(很亮看不清楚……
感覺走到高點時,拍個照,拍個影片,看了手錶
嗯…
回程~



話說,當我回程的時候,民宅的阿柴還是阿秋一直對人家叫…
(附近沒有其他人+抬頭發現他在看我…
好嘛~我知道時間啦~讓人家拍一下嘛~
(拍)
耶…聽到了阿柴還是阿秋生氣了…
(這是叫我路邊的野花不要拍嗎??
吼~好啦~88~(繼續趕路)

當從坡地回到平面時,還有些時間可以買伴手禮~

選了玉嶋屋~
本來想買這個試吃的(因為好吃~
但要冷藏…pass…
在試吃時候,staff談到今年的櫻花花期真的很早~
我反問所以剛剛沿路看到的都是櫻花???
太酷耶~
沒想到,原本想避開賞花人潮的行程,居然看到櫻花耶~
雖然遠方有粉色的,但往城跡的路上,大多都是白色的花喔~
花也很大朵~

除了小點外,還有一杯茶茶~
茶茶是櫻茶喔~熱熱的很舒服~
謝謝staff的招待~



下一站-白河小峰
呼~今天真的是轉轉樂的一天~哈哈
要從二本松搭到郡山,再轉車到白河~
這部份啊,
在排行程時候一直在想要怎麼搭…
兩站都是東北本線,
但好像只有七點還是八點多的那班,所以直接到,
其他時間都要轉車~
 
當時在排時,也在思考要先去白河再去二本松後轉去會津,
還是二本松-白河-會津~
這塊讓我思考的好久啊……

最後是考量轉車等待的時間~
從白河到會津轉車等待的時間比二本松短~
定案(敲

在這段車程上,看到有些人的行程和我一樣~
都是要去白河小峰城~

白河站好像沒有站務員…
至少我出站、進站時都沒有人驗票…
下了車,先去洗手間~
事實上車上也有,但包包有點麻煩……
一個人出遊就這點比較不方便~
去洗手間時沒人幫忙顧包+顧位啊~~~
洗手間外面就有時刻表~
這時聽到一對夫妻在討論下一班車1小時啊!(之類的)

嘛~出站
我知道城跡在車站的後側,但怎麼過去啊……

嘛~
先去旁邊蓋個章順便問問吧~
是的~我又在車站先蓋好章了~


經過地下道跟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並行一小段路後,
映入眼簾的是


滿開的花啊!!!!!!!!!!!!!!!!!!!!!!!!!!!!!!!

oh!滿開!!!!!!!!!!!!
很~漂~亮~

而且,整個公園都是粉色的花~

順著指標往三重櫓走~
公園的人不少~
有老的、年輕的、學生、媽媽帶小孩等等~
也有好多人在拍花~
三重櫓是免費的喔~
要換鞋鞋~

這個…好抖啊……
腳要打橫的走……
往上兩階

啊~
天氣真不錯啊~

真的很喜歡在夾縫中拍照耶!(無誤

走一走亂亂拍~
也餓了…
往二之丸茶屋走去~

在往茶屋的路上,可以看到還在修復的石垣
還有一些介紹

長知識了~~~~~
原來是這樣疊的啊~
一下,就走到了(就在旁邊而己啊…

話說~這邊也有印章喔~賣店裡
二之丸茶屋有餐廳也有賣店喔~
結帳的櫃檯是同一個,

餐廳是採自由入坐的,
水也是自己來喔~
要點餐時,請呼叫staff~
決定好

因爲想吃玉子燒(重點錯誤…)
所以點了飯糰套餐(是的,又是飯糰)
一日限量10客,向staff確認還有~就下單啦~
餐點現作,要稍等喔~


話說~他還有下午時段的MENU~
啊~想吃~

看著窗外放空一下~
餐點也就來了~

想喝果汁,所以加點~哈哈~
話說,裝玉子燒的盤子,我家也有耶~(立馬拍給我媽看)

餐點一上桌~附近充滿著海苔的香氣~
真舒服~
海苔也有造型喔~
比較大的這個好像是米飯和醃菜拌在一起,微微辣辣的~
另外一個我就忘了…冏…只記得是包在裡面,應該是沒吃過的東西~(被毆)
附的熱茶很燙…剛上餐時完全無法入口(轉頭喝果汁)

吃完好飽啊~

吃飽後結帳去~
在我去結帳時,前面有一位阿嬤的客人,
她讓我先結~
不好意思的說……

結完帳和阿嬤說聲謝謝~
小的我就又去趕車了~
還是阿嬤知道我要趕車???(誤


離開公園,走回車站~
啊~
希望能再多留一下~
在公園裡坐著吃冰也不錯的說~


呼~

從白河到郡山這段~就沒拍照了~
原路回去啊……
接下來,要搭1小時的車去會津
車上,還睡著了…一直往右手邊的乘客倒…



一臉剛睡醒的樣子…哈哈~

沿路上,
還看到的殘雪
對了,這幾天在東北搭車,
除了新幹線外,
上、下車都要自己開、關門喔~


一轉眼就到了會津,
本來用走的過去,
但…累累…外加瞬間找不到方向…
還是搭bus吧~
在我去問bus的staff時,剛好是三點,
而三點…就有一班車…
耶…嘛……
下一班半小時~
這時staff給了我時刻表,
跟我說,搭到三之丸下車喔,三之丸喔!


下車鈴好可愛~
喔~好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三之丸比較近~
而且我下車時,快到閉館的時間了…
好險有聽staff的話~


去程搭到藍色的車車~
好衝啊!!!



抵達三之丸已經快到了閉館時間…
跟著指標走快速到了售票處



啊~我來了~~~~~~~~~~~~~~~~~

進到天守,跟著標示走,
入口處有說明哪些地方可以拍照,哪些地方不行喔~
而每層展示的主題、年代都不同,
順著走,大概了解一歷史,
前面一些都是看的懂的中文,
到中間…完全看不懂…草書嘛?!!
此外,一進去的地方是以前儲存鹽的地方,
好冷!!和室外有溫差,也比樓上冷!!!!
沒開冷氣啊!!!!!!!!

在出發前沒先查過歷史,
在會津城逛時,才發現今天去的三個城,
都是戊辰戰爭的點,
而今年,也是戊辰戰爭150年
覺得戰爭好殘酷啊…
看著地圖上標示的移動點、距離,
也覺得好厲害…




重點,蓋章~~
在走到頂的時候,風超大的!!
很怕手機被吹走但硬要拍~哈哈(詳見影片)

氣溫有變…

被吹風了一輪後,下樓
順著走來到賣店~
蓋章先~

對了,賣店旁邊也有可以看的地方,
要脫鞋~
但我在逛賣店就沒進去了,
有去會津城的朋友們,
記得留些時間去看喔~
聽staff說不會花太多時間的~

選了伴手禮,
在離賣店打烊前一些時間趕快結帳~

話說還沒和天守自拍啊~
出去室外後,更覺得天氣變了…
冷+下雨…

真心覺得氣象預報很準啊……



而會津的櫻花只有開一點點,
大多都還是花苞~
利用走到站牌的空檔拍了一下~
懶的對焦…哈哈~

 

到站牌後,等了一下,
時刻表上的時候到了,但車沒出現…讓人家驚了一下…
最後車子有來啦~

回程搭到紅色的車車~


回到車站後,離搭車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在站內晃啊晃,看了一下土產店後,就去逛超市了~
本來想在超市買個便當當晚餐,
但不知道該坐在哪吃…作羆…
本來想看有沒有地區限定or有趣的東西,
但沒看到中意的…作羆…
後來買了兩個飯糰當明天的早餐


走回到車站,
太陽下山了,真的有冷了!!!!!!!!!!!!!!!!!!!!!!!
最後跑去吃立食麵~

一樣外面買餐券後進店裡~
今天選烏龍~
然後…舌頭被燙到了…(好燙!!!!!!!!!!!!!!!!!!!!!!!!

吃完,還有一些時間…
就在旁邊的土產店逛了一下~
順路就敗家了~哈哈哈~

為了怕自己又再敗家,
決定進站~
好冷………

這時候才注意到站內有些,裝飾(是這樣說的嗎?)
順手拍了一下~

太早進站好冷…
大步邁向販賣機(月台有販賣機真好~~~)

冷死我的毛了!!!!!!!!!!!!!

上車找個位子坐下,利用這段時間整理包包(一直發出塑膠袋的聲音…
可能在會津買太多了吧~包包好重……(我的背……

這時才發現自己劃位時,有多留一些時間在郡山…
大概…是要留給自己逛逛吧~(但本本裡又沒co郡山站內的賣店…冏

呵呵…


在郡山轉車時,因為無聊(耶…
所以出站,順便劃隔天的車票~
也在站外的賣店看到了我爸會吃的東西~
終於啊!!!!!!!!!!!
不然每次買東西回去幾乎都不是老爸會吃的…有點冏…
(上次買到老爸會吃的是青森的煎餅,而在我買回來之後,某次的日本展就出現了!
雖然口感有點不太一,味道也是,~)

啊,也看到櫻花口味的期間限定甜點~
(詳見戰利品照)

回到站內的賣店,最後還是買了些甜點~

抽抽餅乾就牛奶味~哈哈哈~
單純覺得好玩~就買了~哈哈哈~

話說,在郡山等轉車時,一直遇到一組台灣的旅客~
他們是在等往東京的車(聽起來)

敗家後在候車室裡看著電視、吹著暖氣、整理伴手禮~
不久,
我的車也來了~
移動的人沒有稍早那班往東京的人多~哈哈~


好大的椅距啊~
放空一下,就到仙台了~
會津比較冷……哈哈~

回到飯店,邊吃宵夜邊整理戰利品~

啊哈哈哈~(揉肩
好了~開心了~明天繼續(誤!

明天要先搭車去盛岡,然後殺到東京參加樂吃購的賞櫻活動,
這是在台灣就先報名好的,
呼~本來是想攻川越城的,但覺得離原本計畫的有點…遠…
所以!!盛岡!我來了!!!!!!!!!!!!
晚安!




by J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