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04 20:56:46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暑假課程起航

事實上,他作夢也不會想到要去看心裡醫生。這種治療的目的,是為了讓人快樂。那有什麼意思?快樂的人最無趣了。還不如接受不快樂這個負擔,試著把它一轉而成有價值的東西,詩啊、音樂、繪畫都可以,那才是他相信的。摘自柯慈《少年時》
暑假的課程起航………期待已久的樂雅樂早餐。幻滅………
松江長春路口的摩斯漢堡關了,連同樓上的樂雅樂也關了。暑假「基金會」的魔術方塊課,我都在這裡用早餐。去年暑假因疫情沒來,因此特別期待卻落空。
跟柯慈一樣,我的生活描述起來也很無趣。把整個暑假安排得讓自己很忙………漫長的炎炎夏日,我覺得這樣子時間過得比較快。然後,插空慰勞自己一下,這樣的「慰勞」比特別安排時間去娛樂或旅行(特別安排,我反而覺得是一種勞累)更適合我的心靈。

上一篇:細節

下一篇: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