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20:57:03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持續

有一回有人問一位大發明家………他怎麼會想出這麼多新東西來的,對此他回答說:「因為我不停的想著它。」事實上,人們確實可以說:出乎意料的想法不是通過別的途徑,而是通過人們的期待而產生的。其中相當一部分的想法是性格、持久的意向、堅忍地功名心和不斷地工作結果。摘自羅伯特.穆齊爾《沒有個性的人》
等疫情過去………希望能找到一個伙伴——跟我一起玩魔術方塊的伙伴。………一個持久性的伙伴,最好是一個可以比我活得更久的人。
這些年來,常有人說,我是一個有耐心的人。其實,他們說錯了。我是發現自己變笨,尤其是記憶力,才開始持續練習的。

上一篇:萎縮

下一篇:道德上的愚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