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7 21:16:1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忠於文學

那是忠貞,英爾泰尼先生,不是愛情… … …潘尼洛普忠誠於奧德修斯,但我們不知道她對丈夫究竟愛到什麼程度… … …有時候,人可以非常忠誠,但並不愛,這您也知道… ……在某種情況下,忠誠是對愛情本身的一種報復,訛詐和懲罰的形式… … …忠誠並不是愛情。摘自阿爾貝托.莫拉維亜《鄙視》
我想忠誠比愛更持久………對人對事都是如此。
像「熱愛文學」這樣的話我一直説不出口,也許內心有奌鄙視「熱愛」這種的內涵,那麼「忠於文學」我就可以自自然然地説出口。
對於跑步也是如此,我並不熱愛跑步,我只是忠於跑步這件事,不跑對不起自己的決心。寫日記更是如此。

上一篇:時間結構

下一篇:行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