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7 20:43:20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孤寂

我痛恨孤寂,但我害怕親密關係。於我,生活的本質就是跟我自己進行私密的對話,這對話一旦轉變成人與人之間的談話,結果就等同於自我毀滅。我需要的同伴是那種在小酒館、咖啡店裡找得到的人。我從不期望擁有心靈伴侶。向自己坦白真相已經夠困難的了。摘自艾瑞斯 • 梅鐸《網之下》

第六十天…………本土確診八人。

昨晚,夢見那隻多年前做的大蝗蟲標本,牠竟然還活著而長大很多,我的手快抓不住牠。夢裡好真實…………二十幾年來牠被我固定在木板上,用玻璃罩子封蓋著,打開罩子發現牠是活的,身形像枯稻草,抓在手上很刺手…….……那種感覺跟我當時把牠從月桃葉抓下來時有相同的感覺:抓住一隻活生生但是完全定住不動的大蝗蟲,心中一直在想著牠也許是活的,結果牠一直没動。但是在夢裡牠突然動了…………

上一篇:可有可無

下一篇:在沈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