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 22:00:4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純種馬之美

自己看到第一和具那雙眼的時候,頭一次見識到純種馬之美。生物各有各的美,然而人為製造出·的生物的確有一種獨特而不可思議的美。…………純種馬之美的深處之所以蘊含近似哀愁的情感,正是因為牠們經歷比其他任何生物更加殘酷的人為淘汰,而牠們被孕育的過程,也違反了人類智慧終究無法窮究的生命法則。摘自宮本輝《優駿》

從新竹回來…………傍晚繼續第五天的跑步。

人類會先把自然的事物變得不自然,跑步本來是自然的,人類要追逐獵物,或被猛獸攻擊而逃跑…………現在我們卻要特別練習跑步,而且要有意志力才做得來。還要思考如何跑步?

終於找回步伐篰奏,一路完四圈…………往運動場路上,我就在想:哪種步伐是我毫不思考就自然而然跑出來的呢?日常生活中我在什麼情況會跑步呢?…………就是綠燈秒數剩很少時,必須跑一下越過馬路,對!!就是那個步伐,輕鬆自然的跑起來。我就是這樣想著踏上跑道,總算一口氣跑完四圈。

上一篇:意志力

下一篇: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