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3 20:24:31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修書

快捷、省力和明智的印象,這些我都厭惡,我情願任何事都盡可能地自己做,雖然在這裡是不足道的小事。為什麼活在這世界上的人不去感受一下地球的引力?我們是生活在畫裡嗎?人們在節省力量,但我們省這個力氣究竟又是為什麼?摘自卡爾•奥韋•克瑙斯高《我的奮鬥》

第二次受到邀去健康國小教書籍修復…………中間隔了一年多的疫情。

有些事物的本質就是這樣,它需要你親手、費神,去做…………每件事看起相同,卻又不同,你好像重複在做個什麼,卻又不是一層不變的重複…………你在其中的細微變化費盡心思,也享受那份重複動作的寧靜。我喜歡這種感覺,或許可以說我善於創造出這種感覺。…………在一件無聊的修書工作中發掘出這種本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