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1 20:31:24晚期風格〈書醫朱尚〉

「隔離」讓你有機會去想⋯⋯⋯

2030/3/21 星期四
打開臉書發現一則署名「こころ」的陌生訊息。只是簡短地問我:下星期二下午一點半相約在哪裏?順路搭載我去新竹朗朗小書房。最後加註說明:我帶著老媽一起參加你的「鸚鵡螺號文學讀書會」。我們倆人的平均年齡合乎您的入會規定。
十年前,世紀大瘟疫期間。我在思考「後武漢時代」的問題,如果我們都不去思考、不去準備、不有所作為,那麼它就會不存在⋯⋯⋯「老人文學小說讀書會」就是當時心中決定想去做的事。
那年三月,歐、美疫情大暴發,一瞬間境外移入的確診數爆增,引發屯積民生物資的搶貨潮。我在圖書館所有活動(讀書會、修書團、圖書館裡的魔方課)全部暫停,週循環式的課程停掉一半,生活等同於「半隔離」狀態。「隔離」讓你有機會去想⋯⋯⋯

上一篇:後武漢肺炎時代

下一篇:鸚鵡螺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