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 00:11:10小E

再見之後,我們還會「再見」嗎?

再見之後,我們還會「再見」嗎?

他決定跟交往多年的女孩道別。

理由是他還年輕,他想看看世界,他想去流浪。
⋯⋯
其實,他不忍心說出口的分手理由是:
「我不想被綁住。
我不想因為一朵花,放棄了一整片森林。」

女孩真的真的很愛他。
她真的真的希望他快樂。
她縱使心痛,縱使萬般不捨,
卻也含著眼淚答應了。

他抹去女孩臉上的淚,安慰著:
「別哭。也許有一天我漂泊累了,會再回來。
但什麼時候會回來,我自己也沒有把握。妳不用等我。
但請妳記得,一時的離別,不代表永遠的離別。」

於是,男孩揮別故鄉,開始逐夢。
他揹起了背包,走遍了千山萬水,
發覺世界竟是如此廣闊;
他收起了責任,認識了眾家美女,
發覺感情也可以是露水姻緣……

終於有一天,他累了。

他心底浮現出那個女孩的溫柔,
懷念起她默默的守候。
他決定回到她的身邊。
他在腦海裡想像,
闊別的兩人見面時,將是多麼羅曼蒂克?

可是,他卻再也找不到她了。
多年不見,女孩早已搬了家、換了電話號碼。
他於是藉由多方管道,展開尋人任務。
過程雖然辛苦,但他相信,
這樣的過程是值得的,
而且必定會讓彼此的再見更為甜美。
最後,有消息了。
朋友的朋友,答應代為聯繫女孩。

只是,不同於他所想像,
女孩並沒有飛奔投入他的懷抱。

女孩沒有出面,甚至連一通電話也沒有打。
她只交代朋友轉達一句話:
我結婚了,請不要再打擾我。

分手至今,他第一次流下眼淚。

終於,他明白了:
當你輕易地與某個人說「再見」,
其實,就已經注定了永遠無法「再見」。

~愛的箴言~
有些人總是習慣把戀人放在心裡「次要」的位置上。

他人生中的第一順位,
可能是工作,可能是金錢,更可能是夢想,
但絕對不會是那個愛他的人。

這種人通常有一點天真
──他總以為對方會永遠無怨無悔,
直到海枯石爛,依然為了他苦守寒窯;
直到有一天,他才赫然發現,
在不知不覺中,愛情早已經枯萎。

所以在愛情的世界裡,
才會反覆上演這樣的悲劇:
喜歡動不動就關機讓人找不到的女孩,
終於有一天發現男友的電話變成了空號;
喜歡動不動就說分手的男孩,
終於有一天發現女友身邊的護花使者已經換人……

說穿了,愛情裡的某些必要元素,
其實跟友情並無二致──想「友誼長存」,
不能少了將心比心、互相尊重。
只是,很多人明白必須如此對待朋友,
卻不願意以相同的誠意來對待愛人。


遲到的人,沒有資格責怪電影為什麼已經開演;
睡過頭的人,沒有資格埋怨飛機為什麼已經起飛;

不懂得把握的人,
也沒有資格抱怨愛情不願意等待。

本文摘錄自:
《不曾心碎,就不知什麼是幸福:歷經人生低潮、夢想幻滅,
反而更能看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