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3 13:54:56健康之路

收拾行李的五分鐘

 

上捷運的時候並不是特別滿,但是也有三三兩兩站著的人,我在捷運之中穿梭,試圖找到一個位置坐下。因為內心過於疲憊,腿脚也軟得只想坐下。所幸最後還是找到一個座位。

 

 

 

 

比起往常的日子,大概只有更卑微的期望。列車每隔一分鐘就會來一趟,即使在面前停下也不由得思考這其中,會有能容納我的位置嗎?拼盡全力地想要抬起頭來呼吸,就像在深壓的海洋中無法呼吸般,久站後實在是令人疲憊,或者說令人不安。即使想要坐下,也無處可坐,只能祈求坐在跟前的人能够在未來幾站中下車,而為了實現這僅有可能只是願望的可能性,我們在固定的空間容器中推推搡搡,向人群縫隙的深處挪動著。今天開始,你可以停止這一項工作了。

 

 

 

 

如果穿著白色的衣服,就很容易被周圍的人或事物所弄髒。即使堅守住自己的白衣裳,如果無法洗淨對方的衣服,在這固有的空間中就很容易被污染。我總覺得自己心裡想的是一種情緒,表現出來的又是另外一種情緒。在非同尋常的思想地震中,我覺得我離自己越來越遙遠,就像是既忘記了自己的存在,也失去了對自己的喜愛。

 

 

 

 

但這都不是真的,你依然擁有愛著自己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