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8:03:18一心聖教會

專注傾心靜聽上帝

•    2010一心豐盛年(11/28)

屬靈生命的成長
•    最基本最關鍵的問題~跟上帝的關係
•    我們跟上帝之間的關係夠親密,那麼我們的屬靈生命自然會成長
•    我們常問~上帝的心意是什麼?
•    或者有人會問你~上帝對你說了什麼?

敬拜神~回到安息
•    「轉移心境‧朝見上帝」(1)
•    「全人投入‧頌讚上帝」(2-4)
•    「潔淨自己‧親近上帝」(5-7)
•    「專注傾心‧靜聽上帝」 (8a)
•    「靈敏回應‧順服上帝」 (8b)
•    「懇切禱告‧祈求上帝」 (11)

詩篇
•    字母詩~22字母*8節=196節
•    頌讚耶和華的律法,並求神按照他的律法救人脫離苦境
•    律法~就是神的指示,教導人怎樣生活度日


神的話與詩人的生活
•    119:105 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
–    詩人對神話語的認識
•    119:106 你公義的典章,我曾起誓遵守,我必按誓而行。
–    詩人對這認識的回應
•    119:107 我甚是受苦;耶和華啊,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    然而生活並不是一帆風順,有時甚至因為順服神而得罪人而受苦
•    119:108 耶和華啊,求你悅納我口中的讚美為供物,又將你的典章教訓我!
–    該怎麼辦呢?是放棄嗎?不是,而是更多讚美

神的話與詩人的生活
•    119:109 我的性命常在危險之中,我卻不忘記你的律法。
•    19:110 惡人為我設下網羅,我卻沒有偏離你的訓詞。
•    119:111 我以你的法度為永遠的產業,因這是我心中所喜愛的。
•    119:112 我的心專向你的律例,永遠遵行,一直到底。
•    不管環境看似危機重重~仍然堅定走神喜悅的道路

為什麼詩人能如此堅定?
•    我們對永恆的救恩沒有疑問,卻不知道怎麼面對不洗碗的老公和令人失望的牧師
•    詩人不僅對永恆就恩沒有疑問~他也知道怎麼面對~不想洗碗,令人失望的人
•    好羨慕他能知道~為什麼他能知道?

請說~僕人靜聽
•    「轉移心境‧朝見上帝」
•    「全人投入‧頌讚上帝」
•    「潔淨自己‧親近上帝」
•    「專注傾心‧靜聽上帝」

•    重讀~經文從頭緩慢的讀一遍
•    重讀~再讀,並且一面讀一面思想字義。一定要出聲讀 <重音>
•    化讀~三讀,將<你們,你,>等化為自己的名字而讀出來
•    話讀~反覆的讀,靈裡領受話為自己的用語而讀出來<禱告>

18:3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
•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
•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
•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
•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

18:3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    <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    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    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    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    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    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

你的話
我將你的話語,深藏在我心,
免得我得罪你,免得我遠離。
哦,主啊!與我親近,我愛你聲音,
作我腳前的燈,作我路上的光。

天地將要過去,你的話卻長存,
天地將要毀壞,你的話卻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