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15:44:36easys

還能說什麼呢

 

月初 來了一個女生面試  中山女高  國立師範大學 畢業
看到她的學歷 我問她 為什麼要來這面試  
想換不同的環境試試 

聊了些她之前的工作 和她的家人 背景都不錯
家裡開便利商店  哥和媽媽是老師

對於這樣的背景 我心裡已早有底 
她不會做很久的

第一天 我不想太超她  只讓她看些資料 產品 話術
在輸員工資料 時 我再一次的請她進來 我辦公室

這是你要的嗎 打電話 很累的 常有人掛你電話
且現在詐騙的很多  也許罵人的也有
她:我以前打工時有打過 我知道
且我想要試試 這是我第一份工作 我想要好好的試試

試! 我心想 會不會試一天兩天就走了
我說:如果真的要試 不是一天兩天 是 真的用心去做至少給自己一個月兩個月
她說好

就這樣 我又被騙了
總是在面試時 我說的很清楚  我希望你想清楚 確定這是你想要的你來做
不要做了兩天三天 說 這個不適合我 這不是我要的 我媽說 我爸說我....

我連說 你來一天兩天 是沒有薪水的 至少也要有七天  都嚇不了她們
還是很誠懇的說 :我要做 我會努力的 。主任 謝謝你給我機會

......

一路上 我總是相信來面試的人 但我總是 又在受傷害

這個女生 寫了封信給我
xxxx很抱歉用寫信的方式跟你說,但我想看著你溫柔的雙眼我
 
會說不出口,今天打完電話以後,我發現之前很害怕的事情都沒有發
 
生,被掛電話也不會很難過,被拒絕再打下一通就好,只是我邊打就
 
邊想到自己以後的生活就是這樣的模式,才發覺自己不適合這樣的工
 
作,很抱歉造成你的困惱,在應徵前我真的覺得自己是不怕吃苦的,
 
結果現在才發現自己怕的是一成不變,跟家人討論之後,決定盡量減
 
少公司資源的浪費和你的辛勞,想在此提出離職

連離職都是用Email ...

學歷算很高  但。。一個基本的 ......

。。。。

我真的在想 每天 電視一直說 失業高  不景氣
我在想  是社會問題 還是  那有問題

明明看到很多公司在找人
明明我每天找104 通知來面試一堆人

但。就是很少人來面試
就算來了  又不好好用心的去做

我想不通 我真的想不通

也許我和社會脫節了  我是五年級生
現在是七八年的天下了
我想法  老了吧


再面試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