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14 00:30:39昕🌱Emma

語言這檔事


 
 
 
 
 
    那年在異國的我很上進,積極前往downtown的英文補習班上課,某堂課大家正在討論一個話題,關於「當你在路上看到一捆錢,你會怎麼做」,由於是四人小班制的教學模式,每位學生都有發言機會,終於輪到我,我很是認真的回答
 
“I will pass away.”
 
    我永遠記得老師當時驚恐的表情,此時回想依然會忍不住噴笑!!那時老師很認真的回問
 
“Pass away? you mean u will pass by, right?”
 
    困窘的我立刻回應
 
“Yes, I mean that!”
 
    老師才鬆了口氣拍撫著自己的胸口,至於同學們的反應,我則是記不清楚,他們可能滿臉的傻眼貓咪吧!😆😆(我當時是上中級口說課程🤣🤣)
 
 
    更久遠之前的某一年,我和同事去Melbourne自助旅行,在某間商店選購完畢要結帳時,店員溫柔詢問我們想要怎麼付款,我想都沒想的回覆
 
“departure, please!”
 
店員是位優雅有些歷練的女士,她鎮定的再次與我確認
 
“Would u like to pay by separate?”
 
囧到爆的我只能傻笑著回應
 
“Yes, please!”
 
    看完這些笑話你還在擔心自己英文能力不夠好嗎?!傻瓜,語言這檔事,永遠不需要擔心自己的程度好不好,只怕你不願意開口,唯有開口才能知道說法是否正確!即使錯了,也會因此印象深刻往後不再用錯!
 
    現在的我在天母地區上班,附近有美國學校、日橋學校、歐洲學校,也有許多韓國人,基本上店裡只要有外國人,同事就會呼喚我上去服務,其實我並沒有懂很多嬰童用品的辭彙,但我總是燦笑有自信的大膽開口
 
“May I help you?”
 
    接著就是依照對方的需求去應對,並且在結帳完之後,親切愉悅地以“Have a good day.”送別客人,基本上客人都會掛著笑容離開店面,我的英文真的不甚好,只是我不害怕口說,甚至變態的企圖以貧窮詞彙想和對方多聊兩句😅😅,同事便以為我的英文能力很強,是不是很詐騙的概念?!
 
    如果你還在思考需要先補習,先把單字背到一定數量,那我會很真誠地建議你,直接把握能使用英文的機會,即使只會十個單詞,就用僅有的單字搭配比手畫腳,放膽開口表達吧!你會從對方的回應中迅速學到新的字彙,同時學到適當的語調!

上一篇:夢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