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4 14:15:35昕🌱Emma

淺談人類圖

可能是大自然和湖泊的圖像

 

※我所認知與感受的人類圖※

 

    近年來,『人類圖』已是眾人耳熟能詳的名詞,即使你根本不知這在說什麼鬼內容,當你聽到這三個字,你也會下意識地脫口而出:喔~我有聽過這個。

 

    2021年我花了半年時間完成一到三階課程, 2022年有點像是Gap Year,放空自己,看似中斷學習課程,實際是用生活去感受所學的內容,感謝那些曾與我一起探索人類圖的朋友們,因著你們的回饋,我似乎更能窺見一些未能深入的細節。

 

    學習人類圖的動機,在於想更認識自己,身為情緒內在權威2/4顯示者,唯一通道是35-36無常的通道,心中排名的第一順位永遠是自己,我沒有大愛去擁抱世界擁抱全人類,只有在心情對的時候分享自己的經歷,你要不要愛自己那是你家的事。

 

    每回要解釋什麼是人類圖總令我有點困擾,只會說這是一門分類的學科,不是算命也無法預知未來,我明白這種說法跟放屁沒兩樣,直到今年,我總算理解了些什麼然後有了些明確的敘述方式。話說前頭,這是老娘的理解與感受,不需要誰來指正,若你想分享你自己完全不同的感受,倒是很歡迎。

 

    人類圖就是能量在人類身上流動與作用的方式,它以圖像的樣貌呈現,想像有股電流在身上四處流通;人類圖有些關鍵字:類型、內在權威、策略、能量中心、非自己、人生角色、定義、通道、閘門,對於完全未接觸過人類圖的鄉親,我覺得能先釐清『類型』、『內在權威』、『策略』、『能量中心』已經好棒棒,你和人類圖也才有繼續走下去的可能。

 

    類型:全世界的人類在這門學科之內被分為四大類,『顯示者』、『生產者(包含顯示生產者)』、『投射者』、『反映者』,就是不會有小灰人或蜥蜴人這些類別;類型就像電路板,電路板雖然有億萬種款式,但歸類之後就是這四款主軸模式。

 

    內在權威:這是每個人做決定的依歸,內在權威會有這幾款:『情緒』、『薦骨』、『直覺』、『意志力』、『G中心』、『無內在權威(環境)』、『月亮週期』;想要電路板能正確運作,那就得等情緒週期過完,詢問薦骨有無回應、把握當下一閃而過的直覺、確定這是不是自己想要的、聽聽自己內心(非頭腦)真正想說的話、感受所處的環境是否舒適自在、觀察月亮週期帶來的一切感受與察覺。

 

    策略:依據不同內在權威,得到決定(結果/答案),以行動來展現決定(結果/答案),對應於四大類型,會有四種策略,『告知』、『等待回應』、『等待被邀請』、『等待月亮週期』。這關係著電路板能否正常運作,顯示者要主動告知,避免不知情的人搞不清楚能否觸碰,導致對方莫名觸電受到驚嚇;生產者(顯示生產者)要等待回應,避免強迫馬達運轉而燒毀,終將導致電路板損壞;投射者要等待被邀請,避免電力過強電到他人,你以為自己的電路板與他人能連通共用,結果對方反而被電到哇哇叫;反映者要等待月亮週期完成再行動,避免電路板時而通電時而斷電,導致電路板秀逗。

 

    感謝你耐心看到這裡,如果這有引起你更想探索人類圖,建議你循著可靠管道來學習,坊間眾多書籍,唯一推薦 #區分的科學,它是工具書,功用跟早期黃頁電話簿一樣,除了查詢也可以像刑警拿來刑求逼供用,至於課程部分,請上網搜尋

 #人類圖亞洲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