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1 21:52:11昕🌱Emma

好好說話

可能是海岸、大自然和海洋的圖像
 
 
 
 
 
    最近在思考『好好說話』這件事,在嘎嘎惦的時候最喜歡說這四個字,簡單字詞代表太多意含。
 
 
    做自己,說真話,可以是平靜也可以是溫柔卻堅定的語氣來呈現,突如其來太尖銳的語句會嚇壞旁人,尤其是不熟識自己的人;無需好聲好氣對待所有人,但不隨意刺傷他人是基本的尊重。
 
 
    曾經不耐煩又臭臉的回應我討厭的人,自認對方無禮在先,我理當無需客氣,在我的認知,這樣的行為舉止很『合理』;然而沒有心機不會多想的我犯了個大錯,旁觀的人,不懂我和被我粗魯對待的傢伙處於什麼狀態與關係,甚至不知道是因為那傢伙先攻擊我,才得到我這般對待;莫名我成了咄咄逼人的瘋婆娘,若對方是真小人,那麼這無底深淵,我真得待上一輩子也出不來。
 
 
    好好說話不是委屈自己,而是不卑不亢地與他人應對,無需討好也無需不耐,只要如實說出狀況,這門功夫不簡單,我時刻提醒自己別再往坑裡跳。
 
 
#有理走遍天下是屁
#有禮走跳江湖是惕
#人生苦短名號要立
#白眼要翻屁眼要抑

上一篇:

下一篇:立春過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