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17:21:36昕🌱Emma

野性

      金山對我來說並不陌生,曾經有過一段年歲,在此留下片刻回憶。今年的我勤於奔走這個地區,原因很單純,就是近。
 
 
      從北投抵達金山,騎車只需五十分鐘,從一開始緊張兮兮,不知從何處轉彎才不會走錯的狀態,到目前已能夠游刃有餘地欣賞沿途景色,並且在每次的探索之下找到了往返的最短路程。選擇騎車的理由依然單純,我的移動工具就是機車。好處是直接感受空氣、微風、陽光、大自然的氣味,唯一缺點只有雨天不適合出門。
 
 
      馳騁在陽金公路,會有許多大自然給予的驚喜,多變的天然地景、各式植物、台灣獼猴、台灣藍鵲、鳳蝶、粉蝶、斑蝶、藍蜻蜓,許多細數不盡的美好;看著雲朵的飄移,在山坡造成陰影移動,看著日光灑落一座又一座連綿的山頭,只恨自己無法摸到那看似柔軟的綠色植披,無論穿梭這條公路多少回,我總像個怪咖不斷叫喊著,讚嘆著這些壯麗,如果有種職業是每天穿梭山林數十回,我肯定不會職業倦怠,現在才驚覺大學選填森林系該是不錯的選擇吧!
 
 
      每回抵達金山,停留的地點皆不相同,北海岸、老街、財神和月老廟,沒有非去哪裡不可,也沒有非哪裡不去才行,只要是想停下的地方,就自然地探索一番,在生命無虞的前提之下,我想到處去瞧一瞧。迷路了就拜請股溝妹噗,屁股痛了就找個安全的地點休息,肚子餓了就找間小店填飽胃袋。
 
 
      無論在台灣或國外,我超討厭進城,就是所謂的Downtown,我的住所總巧妙地位於郊區,不得已非得進城也不算太困難,後來意外發現原來這樣的居住模式,非常符合自己的設計,不得不說還挺有趣的!下回,還要往哪兒去,期待著。

上一篇:流光

下一篇:疫外的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