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4 17:08:29昕🌱Emma

情緒中心







    昨夜,睡前,突然好想好想吃八吋蛋糕,沒錯,就是這麼明確的尺寸!


    經過一夜深眠,早上去了趟市場與全聯,因為冰箱櫥櫃以及洗衣精全空,返家爬上五樓取出鑰匙開門的我,早已氣喘吁吁雙手無力,進入屋內邊將食材物品歸位,腦中同時排序著接下來要進行的事項清單,其實今天要做的事很多,前晚入睡前已做好心理準備,今天勢必得『爬樓梯』爬到吐!


    準備第二回出門之前,心中確定吃蛋糕的想望有多麼強烈,使用股溝妹噗找到一間在住家區域內評價不錯的麵包店,回家前的最後一站就是去買蛋糕啦!順利完成諸多雜事之後,終於踏進麵包店內,探尋不著網頁中看到的那款蛋糕,就在放棄打算將就其他口味,準備前往櫃台結帳之際,渴望的商品竟然在最裡面那台冰箱,興高采烈請店員取出蛋糕結帳,意外有九折優惠,心裡不免疑慮著該不會是即期品所以主動給折扣,回到家忐忑地取出蛋糕品嚐第一口,看來是我多慮了,口感味道都很正常,沒有即將走鐘的跡象,我怎麼知道正常?因為老娘有個身分是烘焙師,足夠判斷鮮奶油和蛋糕體的狀態(感謝天公伯)。


    過往我在腦中浮現想吃什麼想做什麼的念頭時,當下就會去進行,只是過程很波折或結果令人失望,這回我選擇先睡一覺,隔天內心的渴望依舊沒有削減,我才去實現腦中的念頭,這就是回到內在權威,我的內在權威是情緒中心,因此我不在當下做決定,至少睡過一覺,醒來之後仍感受得到情緒波動,再判斷要做什麼決定,對我來說很簡單也很困難,而這就是我這輩子做決定的方式,其實挺有趣的。


    把人類圖落實在生活之中,有時候會遇到障礙,那障礙名為『頭腦』,如何讓身體與頭腦攜手合作,是人類永無止盡的課題。

上一篇:掙扎的意義

下一篇:追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