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12 08:32:23昕🌱Emma

🍔麵包世家的哀與愁🌭

    這回要聊的內容,若父母是從事飲食業的人或許很能感同身受!

 
 
    自古以來,也就是自民國七十八年以來,每當同學、朋友、剛認識的人知道我生於麵包世家,大家就會用讚嘆的口氣,欣羨的眼神,表達我的出生真是令人稱羨,大家都看不見我心中那塊曾被哀愁填滿的角落。
 
 
    『吃早餐』是一項很神聖的儀式,無論是否需要上學,我都期待著享用早餐的美好時光,然而那也曾是我心中隱隱的創傷;店裡的麵包不會每天都剛好賣完,而沒賣完的麵包也不會都是我想吃的口味,然而母親總是說:家裡麵包還剩那麼多,今天早餐吃麵包就好,不需要去早餐店買。這些話對於年幼的孩子來說,毋庸是殘酷的重擊呀!!我想吃的是蛋餅哪!我想吃的是飯糰耶!心中縱使有千百萬地不甘願,還是不被允許開啟收銀機,拿錢去對街的早餐店換取夢幻美食。
 
    『麥當勞』於民國七十三年一月二十八日,座落臺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此後快速地在全台灣遍地開花,這款偉大速食店在台灣的歲數與我一樣,僅早了我數個月份。在尚未有點餐自主權之前,家裡孩子們能享用的永遠只有麥克雞塊餐,大麥克、麥香雞、鱈魚堡像是外星食物那般遙不可及,父母總是說:要吃漢堡家裡就有了,不要花錢吃這些。年幼的孩子心中對於大麥克的渴望,是父母永遠不會懂得遺憾。
 
 
    即使是那些能夠自行前往購買早餐的時刻,某些種類也是我當時碰不得的選項,漢堡與三明治始終是那麼地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老實說我沒有印象家裡的孩子是否都那麼乖的遵守家規,還是只有我傻傻的謹記這些規範呢?可以肯定的是在年幼歲月裡,有好長一段時期我沒有餐飲自主權,不是基於健康飲食的考量,而是基於家裡有麵包,因此不能花錢買麵包相關品項。
 
 
    此時認真回想,我好像也不是真的那麼安分;年紀漸增來到國小六年級,我不時會偷偷去光顧其他麵包店,這對父母來說可是犯了大忌!因此我每回都得將證據銷毀乾淨,不二法門就是在回家之前,將夢幻美食吃乾抹淨,還要記得擦拭嘴角避免露出破綻。能光明正大選擇自己想吃的品項之後,這些神聖食物相繼走下神壇,我心中曾將它們謹慎供奉著的神壇,過去的陰影也成了能夠拿來說嘴的回憶。

上一篇:👶童工年代👶

下一篇:大象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