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0 12:00:44昕🌱Emma

小時候,有沒有

    



小時候,對你來說存在什麼意義?


    有些人從小就立定志向,一心一意往自己的目標邁進,無論成長過程會遭遇多少磨練,依然堅定;有些人胸無大志,吃好睡飽平安健康便已滿足,即使一路走來難免坑疤,也不是那麼難受。


    回想自己的小時候,因著父親經營麵包店,恰逢生長在台灣經濟起飛時期,倒也不曾挨餓過;其實家裡經濟時而寬裕時而拮据,求學過程所需的一切卻一應具足,尤其家裡孩子數量眾多,能有這樣的成長環境,父母親的努力實為艱辛。也或許自己從不須擔憂『困乏』的景況,學生時代就是很徹底的學生身分,姑且不論成績高低,未曾認真思考將來要投身哪個領域。


    高中升大學之際,同學們似乎都明確自己要往哪兒去,我卻不知自己到底熱愛什麼!當時仗著身高優勢,在球場上風靡一時;熱愛聆聽廣播與流行音樂,傳播系對我來說似乎有種莫名的吸引力;從小自己和長輩與幼童特別投緣,喜歡與它們相處的自己以為幼保或社福也是個好選擇;結果,最後的最後,我就讀光觀管理學系,後來恍然這真是完美的安排。


    出社會後直覺選擇投入餐飲業,總覺得自己就是喜歡與人互動,即使某些較勢力的親友們質疑端盤子沒出息,我卻在餐飲業累積經驗開拓出自己的一片天地,當然不是指自己有什麼成就,相反地,我從未擔任過店長或經理,頂多就是小主管,然而在這過程中認識許多料理、食材、經營方式、基礎成本概念,在三十歲毅然轉戰烘焙領域,有點算是半路出師,卻也摸索出一番成就,是獨當一面的成就,感謝當時老闆願意信任與放手讓我嘗試。


    現階段的我依然身處餐飲業,只是慢慢要走向不惑之年,依然沒有遠大志向,只是更頻繁地思考著,接下來的人生還打算在餐飲業待多久,不是覺得餐飲不好了,反而想往更能貼近人心,分享自己經歷的路途前進,當然是尚未想出個所以然,卻想要持續的,一絲一絲的,去釐清更深層更內在的自己要怎麼精彩人生下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