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06 09:28:22昕🌱Emma

自我催眠


    


    生活中,職場上,總會有不盡人意的面向,不喜歡的同事,不喜歡的遭遇,更多是不喜歡的自己的心態與想法。

    《轉念》筆劃很多的兩個字,顯示出執行上也有一定難度。近來自己腦中常有兜兜轉轉的念頭與感受,自我對話也因此頻繁起來。清楚的闡明自己為什麼如此的不開心與煩躁,接著便是問自己要如何調整想法與做法,才能改變這些不舒服的狀態。

    過程中因為莫名的堅持與頑固,某些時刻會處於不甘願改變的矛盾,只能再給自己多些時間,和自己持續不斷的提問辯論,理解這樣的堅持與頑固並非必要,只是一時賭氣讓自己更不愉快,慢慢地,願意放下去妥協,改變不是勉強自己去從事所謂充滿『正能量』的行為舉止,反而是心悅誠服理解調整做法之後,自己能夠收穫平靜,尤其是明白自己追求的不過就是平靜的內在,就更沒有理由折磨自己,硬逼著自己去走崎嶇的道路。

    那些與自己內在相關的種種,只有自己能夠體會。看了再多至理真言,聽了再多仁者言論,終究不是屬於自己的感悟,要去落實可以說更有難度,仍陷在掙扎困頓中的人哪!傾聽內在聲音、觀照內在感受,是不是有一股微弱光亮隱隱閃現引領著前方的道途……

上一篇:縱身一躍

下一篇:總得持續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