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22:09:56昕🌱Emma

🎴殘酷的究竟是現實或人類?🎴





    來聊聊比較嚴肅卻也是活在地球,活在當今這個世界、這個社會無可避免的狀況。


    大家都說現實很殘酷,造成『現實』的關鍵因素卻是『人類』,這裡以我們存在的社會環境來指稱,撇除大自然的生態鏈。


    前陣子我花了些力氣與時間於求職這件事,當我信心滿滿地投遞履歷,卻發現實際狀況與我所預期的落差很大;履歷看來平直不矯情,經歷足以勝任應徵工作所需的條件,那麼問題出在哪兒呢?!【年紀】!沒有錯!問題就出在年紀。在餐飲業,即使要應徵中高階職務,年過三十的競爭力已大幅衰退,幸而能夠遇見願意賞識我的伯樂,此時的我有份收入穩定的工作,公司依照勞基法規對待員工,甚至有著能夠一起打拼的主管與同事,在殘酷的現實中,我順利抓住機會。


    今天,無法在殘酷現實錨定自己的案例於眼前出現,他是我的一日同事,因著去年一場大病,導致他的雙腿有些不良於行,也有些使不上力的狀況發生,忙碌的餐期沒人目睹事情如何發生,只看到他的下巴血流不止,鮮血甚至染上他的白襯衫,他摔倒撞破了下巴,當時沒有人能夠上前關心查看他的傷勢,只能口頭讓他去坐著止血,終於他的血止住,忙碌的餐期也結束了。原以為這只是一場意外,就在他用完餐要放置餐碗至水槽時,他又是一陣不穩前仆後仰地即將跌跤,看傻的我趕緊攙扶穩住他的身子,至此,現實往殘酷的面向發展,考量到餐飲業需大量走動,這份工作午餐期間時常超級忙碌,工作環境也不容員工任意跌跤,畢竟熱的湯湯水水和爐具,處處充滿危機,為了他的人身安危,也考量現場人力需求,主管只能委婉向他說明他的不適任。


    在我內心為他感到失落與無奈之際,卻也明白對於營利事業來說,這樣的結局只是「符合」現實考量;同時,我也告訴自己,請務必珍惜自己健全的肉體,至少在餐飲業這片領域,肉體是我極度重要的籌碼,而我也明白要珍惜每一次出現眼前的機會,全力以赴對自己有所交代不留遺憾,也不會逞強勉強自己燃燒殆盡。


    『殘酷的』無論是什麼,我勇敢面對,努力化解,盡力承擔。

上一篇:💰收銀機💰

下一篇:挑戰自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