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21:32:13昕🌱Emma

玩味





嘿,今天是喜是悲?!甜點總是適合每一刻。



聽了阿弟的建議,買慕斯模回來定型,第一次使用模具,無法正確抓出產量,經過這回合,就有個底,一次材料能夠做出十二份成品,使用這種方式不會產生耗損(黏模或是需要修飾),一開四也不需使用特別器具,只要一般的平刀;一開始很擔心無法順利脫模,但依照阿弟所說的方式,一下子就順利脫模,並且甜點本身完整無破損,再撒上防潮可可粉,轉移至底座上,一切非常完美。



原本是用單眼相機試拍,但姐姐沒有拿傳輸線給我,只好改用相機拍,但怎麼都拍不出想要的效果,勉強就湊合著先看這張囉!


薄荷葉是非常好照顧,並且繁衍速度極快的香草植物,除了可以拿來調製mojito,也能拿來裝飾甜點,搭著甜點一起入口更是別有風味(個人非常非常喜愛如此搭配),下回經過花市別忘了帶一盆回家養著,不貴,多了綠意也多了清香(香氣要靠自己用手搓一下葉片才明顯,直接聞只有淡淡的氣味)。


提拉米蘇不需要烤箱,只需要一些些耐心和臂力,因為沒有機器打鮮奶油就只能靠雙手囉!喔,還需要一台冰箱,有冷藏功能即可,製作甜點沒有想像中困難,自己動手真的會更有成就感。

上一篇:又見甜點日

下一篇:新朋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Wendy ~★ 2014-02-21 22:01:42

看到薄荷葉
我總算於年假中買回來種囉^^
只是
不知我是否能很順利養好它
屆時就請讓我打擾妳囉^_<

版主回應
那有什麼問題,記得澆水曬太陽就好囉!!
如果長到一定量就要修剪,這樣才會更漂亮
2014-02-23 18:3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