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09:36:36昕🌱Emma

請先看這篇!!

各位有沒有注意到,本人此次非常的貼心,為了讓你們能

夠很順的從第一天往下看,因此我特別從最後一天開始寫

起,這樣你們就可以從第一天開始看起囉!

另外眼尖的人一定發現了,我不是自己一個人去自助旅行嗎?

怎麼文章和照片裡一直出現我阿母,沒錯,這回我阿母也有

跟去啦!所以正確來說是我帶我阿母去自助旅行,礙於"說了

就破功"這個魔咒,行前我沒跟什麼人說我阿母要去,就是怕

說了結果阿母根本無法城行,而且當初阿母是臨時在出發前

半個月才告知他也要去,我要忙著幫他辦護照領護照,買機

票確認機位,辦理觀光簽證,這些只要其中一項沒有順利拿

到,那阿母的行程就完全泡湯了,還好最後都沒問題,因為

阿母完全不懂英文,因此我還要幫他準備過海關的資料,然

後我怕我右肩的植入物會過不了海關,又跑了趟醫院開英文

診斷證明,事實是X光門從頭到尾都沒逼過啊!真是白擔心了。

這回的自助行多虧事前努力做不少功課,到當地並沒有所謂

的迷路問題,只是這回因為隨行的阿母吃素,因此我並沒有

著重在吃得方面,都是隨便吃一吃,如果下回有機會再度造

訪,我就會來個大開殺戒囉^^

澳洲的入境移民局查驗護照令我感覺不是很客氣,那個女站

務員臉好臭呀,是因為太早起來上班的緣故嗎?不過到市中

心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很友善,飯店的櫃台人員,商店的店

員或是路上的行人,不過也有少部份店員很不客氣,是因為

我的英文太破他們覺得不耐煩嗎?還有遇到一個也是唯一一

個我向他問路,但他卻冷漠回絕的自以為是貴婦,哼~不過

是想問個路確認我沒走錯嘛,做啥這麼小氣呀!!

這回大家應該覺得照片量還好吧,因為我玩得太忘我了,完

全忘了要拿相機出來拍照,就像每次吃大餐,我都是先把東

西嗑完,然後才驚覺我還沒照相耶!呵呵...所以如果覺得

看得不過癮,只好趕緊存錢買機票到當地體驗一番囉!來墨

爾本我建議住四夜就好,所以總共停留天數是五天,然後其

中兩天安排one day tour,剩下三天逛CBD絕對足夠,這

裡市區的交通實在是太方便了,而且怎麼走都有景點或購物

的地方,愛喝咖啡的人來這裡絕對能喝到爽喝到暴斃,愛吃

巧克力的也絕對不會失望,愛在公園發呆沉思的人更不能錯

過這裡,我如果有錢,肯定要再來這裡自助旅行一次,並且

把這回沒玩到沒體驗到沒吃到的全部補足!想去的人快點存

錢吧!!我想這回我可以當個好領隊喔^^

最後,我深深地覺得,我是個沒辦法在國外定居的人,之前畢

旅去峇里島的最後一天腸胃炎,這回來墨爾本也是快結束了

才狂拉肚子,嗚嗚....是有沒有這麼可憐啊!回來搭飛機

時還發燒,還好現在不是sars或流感時期,否則我一定會

被強制隔離,回來後我推斷應該是玩到後面太累了,因為我

在那裡也熬夜又每天都吹冷風,下回去我要挑個春天時節才

行,經過這回磨練,我的英文好像並沒啥進步,哈哈哈哈哈~

因為待的時間太短了啦!!算了~能夠活著順利回來我已經覺

得自己很厲害了,更何況我還帶著阿母咧!!

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大禮算是很不錯,接著,要開始繼續打

拼,為了下一個目標而努力囉!

上一篇:第一天

下一篇:彰化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