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23:55:50不是人

紀曉嵐鐵筆︰紅朝承我大清國策

太陽報16/03/2008
紀曉嵐鐵筆︰紅朝承我大清國策
文:柳太極

紅朝「兩會」尚未閉幕,距北京舉辦奧運會只有一百多天的當兒,西藏拉薩發生大規模的騷亂,有四千名喇嘛及藏人在拉薩市中心之八角街示威鬧事,與朝廷軍警發生衝突,有人放火燒警車、搗毀商店,衝突中有槍聲傳出。據云此次衝突已造成多人死亡,多人被捕。根據朝廷發布的消息,事件已迅速平息。
就在西藏發生騷亂前幾日,新疆有「疆獨」分子企圖劫機事件。劫機者剛有行動,即被我空中捕快制服。兩件事情彼此呼應,對快將舉行的北京奧運構成安全及政治局面是否穩定的壓力。今次西藏喇嘛和藏人示威,所為何事,喊出甚麼口號,提出甚麼訴求,媒體未見詳細報道。不過,「太陽底下無新事」。西藏喇嘛示威,例牌都與「藏獨」訴求有關,一九五九年西藏因此發生過大規模的武裝叛亂。叛軍與朝廷駐軍多有激戰,死人數以千計。西藏叛軍當然不是朝廷對手,兵潰之中,達賴喇嘛率眾而逃,南出印度,組織所謂「流亡政府」。

該次「西藏叛亂」,花旗國和英吉利深捲其中,花旗國的中央情報局且是幕後黑手,不但提供槍枝彈藥,而且秘密訓練「叛軍」。四十幾年後的今天,有關「絕密檔案」已經解封。對此,花旗國當年是死不認帳,現在則若無其事也。

對付西藏動亂絕不手軟
該次「西藏叛亂」之後三十年的一九八九年三月,拉薩又發生大規模騷亂。這次騷亂雖然沒有「叛軍」造反,但騷亂者從境外獲得武裝,其騷亂氣燄十分囂張,他們搶掠縱火,四處破壞。當然,三十年前「滅」了叛軍已易如反掌,三十年後的這場騷亂平息乃更易為之。朝廷下令戒嚴,出動軍警平亂。當今聖上胡錦濤當年正「封疆」西藏,英姿勃發,頭戴鋼盔,出現在平亂現場。此照片刊登於官方媒體,鄧老爺子看到後十分高興,認為胡錦濤立場堅定,臨危不亂,剛毅果敢,可託江山之重,可寄萬里之命,遂有三年後為江老爺子「隔代指定」接班人之舉。一九九二年的紅朝「十四大」上,胡被立為王儲。當年江老爺子在介紹中央政治局常委成員時,特別提到胡在西藏平亂時的出色表現。激賞之情,溢於言表。

對於「藏獨」之亂,紅朝從來絕不手軟,上溯歷史,此也是我大清之國策。雍正帝時,我大清就平定過「西藏拉藏汗叛亂」,任命大學士僧格為駐藏大臣,鎮守西疆。乾隆爺時,也曾平定後藏廓爾喀之亂,並建立「金瓶」制度,規定歷世達賴、班禪之「轉生」及「坐床」,皆須在我駐藏大臣監護之下決定及主持完成;達賴一切涉外信函均須通過我駐藏大臣轉達,以確保西藏永屬天朝而不被外夷染指也。